女友坐副駕可以秒睡嗎? 網友氣炸:什麼是尊重懂嗎?

搭車也有潛規則?又或是應該稱之為搭車禮儀,像是駕駛是朋友不是司機的話,乘客的第一順位會是前座副駕駛座而不是後座。還有網友上網發問,「如果駕駛是自己男友,乘客可以一上車就在副駕駛座睡覺嗎?」沒想到引起網路熱議,不少人表示,坐副駕不管再累都不會睡,因為這是對駕駛的尊重。

女網友在《Dcard》發問。因為自己是易睡體質,很容易上車就睡著,但負責開車的男朋友會因此不開心,甚至常常因為這件事情吵架,讓她覺得委屈又疑惑地想知道,「男生在開車的時候,女友在旁邊睡著會不爽嗎?」
網友分享可以在副駕與駕駛聊天或是一起唱歌提振精神。(示意圖/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女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認為坐在副駕不應該睡著,「想辦法讓自己不要睡著啊,可以跟駕駛聊天或分享事情」、「我都會陪男友聊天,你們是沒話聊了嗎?」、「坐副駕再累都不睡,覺得醒著是對駕駛的尊重,而且還可以幫忙看路或注意路況」也有些站在駕駛的立場氣憤表示,「會想把她揍醒」、「怎麼你不去學開車來載男友讓他坐副駕睡」、「睡就睡吧,反正車錢我收兩倍」
車內二氧化碳濃度提升到5,000 ppm時會讓人昏昏欲睡,包括駕駛在內。(示意圖/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不少網友對於副駕睡著很氣憤,但你是否也有一上車沒多久就想睡覺的經驗!不是你有車內嗜睡症,而是因為車內二氧化碳含量過高。根據醫學期刊表示,人在呼吸過程中會產生無色、無味的二氧化碳,隨著二氧化碳濃度愈來愈高接近5,000ppm,人們會開始感到愛睏、無法集中注意力,並且濃度提升的速度跟車內人數成正相關,因此很常見開車載一大群朋友出遊,全車都睡死的畫面。
也有網友認為女友能在副駕睡得安穩是對自身駕駛技術的肯定。(示意圖/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此很多有著副駕睡死經驗的網友力挺原Po,「我都睡覺誒,不睡不行,我會暈車」、「出去玩累了真的睡爆」、「我會希望女友能在副駕好好睡一覺」、「坐副駕真的很容易睡著」、「這種不准人睡的心態很扭曲,就好像是我不能睡所以你也別想睡」、「不會生氣,副駕會睡著代表信任我的開車技術」

統整下來網友的回覆,看來大多數副駕會盡量保持清醒與駕駛聊天,也能夠在副駕上擔任找路、選歌的輔佐角色,並且在長途旅程中,也可以注意到駕駛的精神狀態,讓全車都能更安全地抵達目的地。不過也有不少駕駛會希望女友可以在通勤過程中好好休息,讓駕駛心無旁騖的專心開車,因此看來副駕能不能睡著沒有一個正確解答,就看駕駛與副駕如何溝通達成共識。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兒童安全椅很重要! Ford呼籲養成正確觀念確保孩童乘車安全

下一篇

M-BENZ V250d改裝升級 化身孝親豪華移動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