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車全搭小黃可能更省錢 網友:車輛帶來的附加價值更高

如果你是生活在大城市當中,那麼擁有一輛車的成本可能會比在郊區更高,因為光是停車費這個項目每月的花費可能就超過五千元,而且市區的房價也相對更高,即便是租房子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要買車又更為困難一些,因此就有人好奇如果都不買車,有需要坐車的時候全部都搭計程車的話,這樣會不會更省錢,不少網友就回覆表示花費的確會比較少,可是車輛所帶來的附加價值比起那些金錢還要更高。

如果只是要在都市內移動的話,搭乘計程車的費用會比養一輛車還要更便宜。(圖片來源/ TVBS)

這名原Po在貼文當中表示:「目前在外面租屋,我看房價這樣居高不下,我想買房遙遙無期,沒車位要顧一台車好像也很麻煩,如果未來有需要就搭小黃,這樣會不會花得更多啊?」有網友看到貼文就回覆:「坐小黃不可能比買車貴,一台車攤平20年,加保養稅金油錢罰單保險車位(就算自己的也有機會成本)等等,一個月都二萬多三萬了,還沒算假日因為有車所以要出門的額外支出勒」,精算出每個月的擁車成本一定會突破兩萬,如果要比誰更省錢的話,搭計程車絕對比買車還要省。

車輛保養的費用是不少人放棄買車的原因之一。(圖片來源/ TVBS)

另外更有人計算過除非每天上下班都從桃園搭計程車到台北來回,否則買車肯定划不來,很多過來人都分享除非自己的車是每天開,否則在台北的話可以使用大眾交通隨時搭配計程車,花費肯定更低。但也有很多擁車的網友認為雖然買車、養車比較貴,可是開車出去玩的爽度完全不同,在車輛當中也可以擁有許多獨一無二的回憶,這些都是難以用金錢衡量的價值,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費用的話,還是建議不要買車最好。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史上最好賣的GR新車即將現身? Toyota悄悄釋出GR Corolla預覽

下一篇

比BMW M8 Competition還更強! Manhart M850i擁有700匹狂暴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