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BMW大改款X1 M35i裝四出尾管落網 性能小休旅朝320匹馬力邁進!

X1 M35i的前保險桿預料融入擁有更大進氣口的運動化設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預估國外發表:2022年第1季
預估國內上市:2022年第3季

目前的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e與X2車系,都有掛上「35i」的M Performance性能版本,反倒是X1從第1代至今,一直未推性能版。最多,是第一代時期,曾有搭載3.0升直六渦輪引擎、擁有約300匹馬力的X1 xDrive 35i,以及現行頂級款的X1 xDrive 28i (約230hp)。附帶一提,不論是1代或2代,台灣市場引進的幾乎都是18i、20i等較入門的車型,僅第一代曾導入的X1 23d柴油款的動力輸出,勉強說得過去。

測試車排氣尾管採對置四出設計,另外,預料實車將強化煞車、懸吊設定,並配備大尺寸圈胎。(圖片來源:地球黃金線)


第3代X1將採用新世代底盤平台,車身尺寸似略有放大。(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但BMW終於想通了,要為X1第三代車型車系增加M Performance性能版本,以對抗包含M-AMG GLA 35等對手。消息來源顯示,全新世代的X1 M35i將搭載高性能設定的2.0升四缸渦輪引擎,若依照目前的M35i系列(306hp/45.9kgm)與對手GLA 35(306hp/40.8kgm)的動力輸出判斷,預估它的馬力將突破310hp,且或許有望探到320匹的邊。

更多新聞:間諜照/新世代X1內裝曝光 「小雞腿」排檔桿已不復見

第1代X1是以同期的3系列(E90)後/四驅底盤平台所衍生,造型像是被拉高的3系列旅行車。(圖片來源/ BMW)
第2代X1改用前/四驅設計的UKL2平台,整台車的線條比例也變得更加「休旅」。(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從偽裝測試車可見,車尾排氣尾管採用和M2、M3、M4等正宗M Power車型相同的左右四出式設計。我們推測,這應不是X1 M的雛形,但BMW可能希望透過四出尾管這種外觀象徵,來提升未來M Performance車型在消費者心目中與市場上的地位;畢竟,聰明的賓士把曇花一現的「AMG Sport」車型直接整併到M-AMG底下後,從「35」系開始,就能大聲說自己是「正宗AMG車款」了。

更多新聞:全新BMW 2系列Active Tourer發表 內裝科技感大躍進!

第3代X1內裝設計應與全新2系列AT車型所去不遠(見圖),以連體雙螢幕呈現高科技質感。(圖片來源/ BMW)

另外,據了解X1 M35i應與國外甫發表的大改款2 Series Active Tourer,共用BMW新世代「FAAR」模組化前驅底盤平台,且應比照現行M35i系列,配備xDrive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M Sport LSD前軸限滑差速器等,以因應強大動力與提升操控表現。

延伸閱讀
BMW 4系列Gran Coupe美背登場 標配M Sport套件!雙車型售價240萬元起
BMW i4預售價250萬元起 已接超過200張訂單!
間諜照/BMW i5內裝搶先曝光 紅斑馬電動化最佳人選就是它!
BMW XM挑戰雙腎設計極限 鼻孔沒有最大只有更大!
BMW 128ti售價212萬元 22年式1系列配備同步升級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這可能是價錢最可以的MV Agusta 義大利重機品牌推出高檔電動滑板車

下一篇

福斯商旅VIP保姆車重出江湖! Crafter九人座客車228.8萬起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