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BMW i5內裝搶先曝光 紅斑馬電動化最佳人選就是它!

i5偽裝測試車現蹤,紅斑馬電動化最佳人選曝光。(圖片來源/ TVBS)

全球首演推估時間:2023年下半年
臺灣引進預計時間:待確認

繼先前揭露BMW新世代5 Series偽裝原型車以及獨家掌握預想渲染圖之後,《地球黃金線》在一次掌握新世代5 Series中純電動版本,也就是i5的偽裝原型測試車身影,而且就連內裝設計都清楚曝光。可以看見i5將沿用BMW首款新世代電動車iX的內裝設計風格,全面走向數位化與觸控化,營造更高科技質感。外界推測,新世代5 Series有望於2023年下半年左右現身,並緊接著推出i5純電動版本。如果,未來臺灣國道警察規劃為旗下車隊進行電動化,i5可能將會是首選之一。

《地球黃金線》先前已掌握新世代5 Series設計渲染圖。(圖片來源/ TVBS)

更多新聞:間諜照/大改5 Series原型車曝光 紅斑馬:開始規劃換車了!

之所以說i5將會是臺灣國道警察未來警車車隊電動化首選,主要在於目前高速公路警察局最主要的國道巡邏警車皆是BMW旗下車款,2021年8月時更交付一批最新的小改款520i巡邏警車。依照目前的使用習慣,加上BMW總代理汎德一向樂於參與高速公路警察局警車標案,若未來高速公路警察局要以電動車汰換現行5 Series,或許i5將會是最可能出線的車款。

車尾燈組還是臨時性燈組,較難推測i5尾燈設計樣貌。(圖片來源/ TVBS)

回到i5本身,從目前掌握的偽裝原型車照片,可以看到BMW依然為其批覆重重偽裝,包含車頭、車尾都密不透風,較難窺探實際的測試細節,就連頭燈與尾燈都還是臨時性燈組,也無法推測實際燈組設計走向為何,預測可能會走向與Concept XM的燈組設計,把LED晝行燈位置調整至頭燈上方。目前少數可以確定的,則是水箱護罩將維持既有比例,與先前曝光的5 Series原型偽裝車相同,並不會變成類似4 Series與M4、M3的超大比例鼻孔設計。

i5車內設計幾乎仿效iX,有曲面螢幕以及小尺寸線傳排檔撥桿配置。(圖片來源/ TVBS)

這次的焦點則是i5內裝設計,依照這組偽裝原型車照片,可以看到i5座艙設計大幅度向iX靠攏,不像i4雖然已經換上大尺寸曲面螢幕,但依然保留與現行4 Series相同的線傳排檔桿設計,i5更進一步取消聳立的排檔桿,而是改為小尺寸排檔撥桿,近年來BMW招牌的「雞腿式」排檔桿確定在未來電動車上被取消。

i5排檔桿已不見「雞腿式」設計,改為迷你撥桿。(圖片來源/ TVBS)

不僅如此,i5更可能大幅度取消實體按鈕數量,改以觸控式虛擬按鍵取代,換取更具科技感的內裝氛圍。同時,多功能方向盤也向iX學習,雖然並沒有向iX那樣採用不規則狀的方向盤盤圍造型,改為傳統的D-Cut式樣,但兩側的多功能按鈕排列與設計都與iX相似,左方設計有可上下扳動的撥桿,右側則是整合可上下滾動與左右扳動的調整撥桿,期望帶來更便利操作介面。

新世代5 Series方向盤操作介面向iX學習。(圖片來源/ TVBS)

據了解,新世代5 Series將會同步提供3種不同形式,包含傳統的內燃機引擎、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以及純電動等3款,內燃機引擎可能都會植入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以符合各國更加嚴苛的環保法規。且外界推測可能會開發i5 M高性能車型,擴大BMW M性能子品牌的高性能電動車陣容。至於發表時間點,預計落在2023年下半年左右。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國道急煞有必要打雙黃燈? 老司機:新車內建功能超方便

下一篇

汪小菲兩岸選車有策略 在台灣最愛開英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