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大改5 Series原型車曝光 紅斑馬:開始規劃換車了!

全球首演預計時間:2023年
臺灣導入推估時間:2024年

 
BMW 5 Series房車不但為市場上相當著名的後驅豪華運動房車選擇,擁有相當多忠實擁護者,更是臺灣高速公路警察局目前主力巡邏警車用車,日前高速公路警察局才又再接收一批BMW 520i全新警車。現在,德國原廠更正在如火如荼進行新世代5 Series相關開發測試,其中也包含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車款,宣告5 Series將會更往節能以及環保靠攏。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地球黃金線》更掌握傳統內燃機動力5 Series資訊,顯示這款預計於2023年問世的新世代豪華房車,仍將為消費者提供傳統汽油或者柴油引擎動力選擇。
從5 Series偽裝測試車可見車頭並沒有採用誇張的水箱護罩設計。(圖片來源/ TVBS) 
根據目前曝光的偽裝原型測試車相片,還有《地球黃金線》獨家掌握的預想圖,可以看見新一代5 Series除了依循現行世代版本將水箱護罩與頭燈相連的車頭設計方法之外,整體頭燈輪廓更進一步向上挑起,帶來與新世代1 Series、2 Series或者4 Series相近的造型風格,給予5 Series更多年輕氣息。而且,很可能並不會導入「大鼻孔」式水箱護罩設計,保留與傳統審美觀相近的造型比例,不走前衛大膽設計風格。
車側仍舊維持5 Series的優雅比例,保持豪華中大型房車車格。(圖片來源/ TVBS) 
比起已經透露部分細節的車頭造型,5 Series車身後段仍然包得密不透風,就連尾燈、後霧燈等都是為了能讓測試車上路測試而裝上去的臨時燈組。但是,還是可以依稀窺見立體式的燈殼設計,這也是目前BMW家族共通的車尾設計模式。除此之外,在部分測試車上還能看見隱藏在後保桿下方的排氣管,顯示BMW仍然不放棄傳統內燃機動力。
儘管車尾偽裝嚴密,還是可以看見BMW為新一代5 Series導入立體式燈組。(圖片來源/ TVBS) 
根據目前掌握資訊,新世代5 Series將提供3種動力形式,包含純電動、Plug-in Hybrid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以及傳統內燃機引擎。其中,可能被命名為i5的電動版5 Series可望與iX共享動力系統,提供後驅以及全時四驅兩種選擇,預期將具備300匹左右系統輸出,並具有400公里以上續航力。甚至還有機會提供500匹馬力輸出版本,以迎戰Model S以及未來將推出的EQE量產版。
外界推測新世代5 Series將提供純電動、PHEV與傳統內燃機引擎等3種動力形式。(圖片來源/ TVBS) 
當然,並非所有市場於2023年至2024年間就能完成電動車環境建設,BMW仍將提供具備內燃機引擎的動力選擇,包含有Plug-in Hybrid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甚至傳統的內燃機動力選擇也將同步提供。不過,可以預期的是,傳統內燃機動力可能都會植入48V Mild-Hybir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應對持續加嚴的排放法規。
大改款5 Series內裝也有望導入BMW新一代數位化設計。(圖片來源/ TVBS)
不僅如此,在這波偽裝原型測試車照片中,還可略為窺見新一代5 Series內裝設計。車內預期將會採用BMW新一代數位化鋪陳,全數位儀表板與中控台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可能會共同組成類似曲面螢幕的效果,讓5 Series更具科技感。外界推測,新世代5 Series可能於2023年時發表亮相,並以2024年式車型姿態陸續進軍各地市場銷售。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摩托車看油耗有什麼意義? 老司機:觀察車況

下一篇

GR Yaris怎麼改? 準車主楊欣儒為下賽道好料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