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 Yaris怎麼改? 準車主楊欣儒為下賽道好料上車

「花180萬買一台Lancer,你怎麼花得下去?」這是當年8代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引進台灣時許多人的疑問。時至2021年,一台與Evo背景相似,同樣因應WRC賽事而生的車款──Toyota GR Yaris引進台灣,一樣接近180萬元的售價,卻絲毫不影響真正性能迷的購買意願,準車主Eddie楊欣儒在《地球黃金線》展示自己將要為GR Yaris下賽道走行做哪些升級。
 GR Yaris先前正式於台灣上市,建議售價179萬。(圖片來源/ Toyota)
想要下賽道,GR Yaris的馬力絕對不成問題,但車開得快也要煞得住,第一步就是提升煞車性能,從常見的金屬煞車油管、更耐高溫的煞車油,以及前後包含手煞車來令片,楊欣儒表示,一般車來令片耐高溫最多對應到400度左右,而下賽道的時間有限,無法時不時將車速慢下來散熱,而賽道競技用則耐溫至800度,能夠因應賽道必須短時間內激烈操駕產生的高溫。
 下賽道第一步改裝首重煞車升級。(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國外有許多GR Yaris挑戰各種賽道的影片,其中發現GR Yaris的差速器似乎容易過熱,為此楊欣儒也從日本訂購專用的導風下護板,主持人蘇宗怡表示,這個下護板的功用是透過特定位置的開孔使空氣導向差速器和變速箱來幫助散熱。但楊欣儒補充,這塊下護板僅適合在賽道或高速公路狀態下使用,若在泥地或雪地的環境使用,反而會有堵塞導致散熱不良的問題出現,要特別注意。
 楊欣儒換上經典拉力賽車輪圈致敬80年代Toyota拉力賽車。(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機油部分有別於原廠建議20號,楊欣儒選用黏度較高的40號機油,希望能再拉高轉速時提供更多保護。楊欣儒也將BBS製的原廠輪圈換成1980年代Toyota拉力賽車常用的O.Z拉力輪圈,借此致敬經典,至於下賽道常聽到車上必架的防滾籠?楊欣儒表示他參加的是賽道走行會,較不屬於競技導向,因此暫時不考慮加裝。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大改5 Series原型車曝光 紅斑馬:開始規劃換車了!

下一篇

馬斯克再開砲 「傳統車廠賣車已經賺不到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