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油都不吃能跑多遠? Toyota未來:1,360公里沒問題!

以日語「未來」命名,Mirai代表的是Toyota面對零排放未來所採行的另一種解決方案,使用氫燃料電池電動車設計,一方面具有與傳統汽車相同的能源補充速度,另一方面與BEV純電動車相同,都有著零排放行駛優勢。而且,Mirai近日更透過以5分鐘補充氫燃料行駛845英里 (約1,359.89公里) 的成績,刷新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單次補充燃料行駛距離最長的金氏世界紀錄,也為氫燃料電池打下能源補充效率、零排放與續航力三贏的成功印象。
在金氏世界紀錄協會評審見證之下,Mirai只用一桶氫氣就寫下1,359.89公里行駛里程。(圖片來源/ Toyota) 
為期兩天的Mirai的續航力紀錄測試由專業的省油駕駛達人Wayne Gerdes以及Bob Winger兩人所共同操刀,並在金氏世界紀錄協會評審Michael Empric見證之下完成。測試開始之前,Mirai只花5分鐘就把燃料罐補滿,並在Michael Empric檢查之下貼上封條。也就是說,在未來兩天之內,Mirai將不會補充任何燃料,並觀察究竟能夠行駛多少里程。
現行第2代Mirai於2020年12月時發表上市。(圖片來源/ Toyota) 
兩人從Toyota位於美國加州的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研發重鎮TTC豐田技術中心開始,一路向南前往San Ysidro,再北轉往Santa Barbara,途經太平洋沿岸的Santa Monica與Malibu,最後回到TTC,第一天主要以高速公路為主,總行駛里程為473英里 (約761.22公里)。第二天則是相對嚴苛的考驗,兩人在尖峰時間把Mirai開進洛杉磯與橘郡之間的San Diego高速公路,歷經上午與下午兩段尖峰時刻路況「摧殘」,Mirai在氫燃料耗盡之前回到TTC,第二天總行駛里程為598.67公里。
Mirai於世代更新之後轉而採取豪華房車設定。(圖片來源/ Toyota) 
在金氏世界紀錄協會的見證之下,Marai總共寫下845英里,也就是約1,359公里的總行駛里程。雖然在締造紀錄的過程中,Mirai曾經經過12個加氫站,但是完全沒有「偷偷」補充燃料,而是靠著測試開始前的那一桶燃料,就完成將近1,400公里的行駛距離。Toyota表示,這段路程當中,Mirai只消耗了5.65公斤的燃料,平均每1公斤燃料可以行駛240.69公里之遠。而且,行駛過程中的副產物只有水蒸氣,並沒有任何一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如果是一般然油車款,大約會有301.18公斤二氧化碳排放。
新世代Mirai的氫燃料電池系統採3罐高壓氫罐配置,官方續航力數據為850公里。(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於2020年12月時發表現行第2代Mirai,除了朝向豪華房車的車身設計與內裝鋪陳之外,更主要進化在於整體動力系統升級。將氫燃料電池模組從第一代的雙氫燃料罐設計改為3氫燃料罐配置,並且安裝於車體中央、後座椅下方以及行李箱下方等,除了集中於中央外,也透過低安裝位置降低對於車內空間以及重心的影響,並可提供174匹馬力功率輸出。搭配最大馬力182匹的電動馬達,可繳出175km/h極速表現,以及850公里最大續航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只花3萬!E-Class變身邁巴赫 套件淘寶就能買

下一篇

AC Schnitzer發功!馬力激增70匹 580匹BMW M3操控表現更張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