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戰報/7月電動車大洗牌 e-Veryca策略奏效異軍突起

比起逆勢回彈的一般新車銷售市場,7月份電動車掛牌數並沒有顯著復甦力道,最主要原因在於Tesla Model 3再度面臨交車空窗,由於第二季新車已經於6月份交付完畢,且正準備導入採用CCS2充電規格的新車,7月份只有少量Model 3交車,以16輛的成績跌落榜首,由穩定交車的Porsche Taycan遞補電動車月掛牌數冠軍。過去一向以進口豪華品牌為主的電動車掛牌數前3名,7月份則是出現國產面孔,中華汽車e-Veryca強勢奮起,拿下單月電動車掛牌數第2名。
7月份電動車掛牌數排行榜。(圖片來源/ TVBS) 
與Model 3車源充足,能夠繳出破千輛掛牌數的月份相比,7月份電動車掛牌數大幅度萎縮,總掛牌數只有167輛之多,其中有將近7成為Porsche旗下的Taycan,已連續第二的月掛牌數突破3位數,寫下上市以來新高的111輛成績,順理成章遞補Model 3因為車源空窗而讓出的第一名位置。其中,Taycan 4S仍舊是車系中的銷售主力,7月份總共掛出110輛新車,另一輛則是Taycan Turbo。
Taycan 4S是目前Taycan車系銷售主力。(圖片來源/ Porsche) 
第二名則是電動車掛牌數排行前3名的生面孔,同時也是市場上少數的純電動商用車e-Veryca。中華汽車於6月推出售價93.8萬元,選擇車電分離方案只要58.6萬元的5人座客車車型,成為市場上極少數建議售價落在百萬元內,甚至不需要60萬元就能入主的電動車。在這樣的操作策略下,e-Veryca的銷售在7月份發酵,共繳出20輛新車掛牌數,竄升到電動車月掛牌數排行的第2名位置。
5人座客車版車型推出帶動e-Veryca賣氣加溫。(圖片來源/ 中華汽車) 
而只要車源充足就一定是榜首的Model 3,則是因為第二季新車已經幾近交付完畢,目前正面臨車源空窗,只有16輛採TPC充電規格的Model 3交車。而下一批車源目前已經已經離開舊金山港口,現正於太平洋中航行,預計8月中旬就會抵達臺北港。屆時搭載CCS2充電規格,預計將掀起臺灣電動車公規插頭規格究竟該採CCS1或者CCS2爭論的Model 3新車就將開始交車,預期Model 3也將再一次重返電動車銷售排行冠軍。
Model 3於7月份只有16輛掛牌數。(圖片來源/ Tesla) 
接續在後的是Audi的電動休旅雙雄e-tron Sportback與e-tron,分別繳出7輛與6輛,總和13輛的掛牌數,比起上個月42輛有不小幅度的萎縮。不過,在整體掛牌數牌還是可以名列第4與第5,名次上仍舊屬於前段班。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月的掛牌榜中,出現一位全新的面孔,也就是由貿易商導入的Fiat 500e電動車,在完成認證程序之後,也開始交付給予訂購的車主,7月即寫下3輛掛牌數,與Mercedes-Benz EQC相同。
由貿易商引進的Fiat 500e已經開始交車。(圖片來源/ Fiat) 
至於過去一直有著穩定掛牌數的BMW i3則是罕見的掛零,由於目前BMW總代理汎德已經啟動iX預售接單,以316萬元以及386萬元價格接受消費者訂購,預計最快於今年底至明年初之間開始交車,BMW的電動車產品策略預期也將轉換至iX電動休旅以及i4電動四門跑車之上。先前扮演開啟BMW i電能子品牌先鋒角色的i3,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戴資穎選車品味有一套 世界球后對法系美學情有獨鍾

下一篇

豪華舒適與性能可兼顧 統哥:M-AMG E 53 Coupe全部都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