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預計再推小型跨界電動車款 目標平價電動車領導者

全球一片電動化浪潮早已勢不可擋,在這樣的趨勢下,各家汽車品牌當然都有其進行中的產品策略,但對一般消費大眾來說,電動車的終端售價普遍偏高也是事實,在沒有各項利多的誘因驅使下,即便知道電動車對於排氣污染的抑制有所幫助,卻很難積極吸引民眾從熟悉的內燃機引擎換成電動馬達,這樣的情況是否有解?過往主打平價、實用策略的Škoda,在明確表示要往電動車領域邁進後,能不能夠打造出價格合理的電動車款?相信很多車迷都在關注。
由於新世代電動車現階段售價普遍偏高,因此走平價、實用路線的Škoda,全新電動車款是否能給人價格上的驚喜也令人十分期待。(圖片來源/ Škoda)
自從Škoda在集團MEB平台幫助下所開發的首款電動車型Enyaq iV於去年發表之後,除了帥氣流線的造型引人矚目之外,折合台幣約120萬起的價格設定,相較於大多數純電車款的高貴定價確實是親民許多,而且日前更傳出消息,Škoda還會以Enyaq iV為基礎再推出一部尺碼更緊湊的跨界車型,基本上可以視作Škoda版的ID.3,而且如無意外,價格設定上會比ID.3更合理一些,對於拓展全球入門電動車市場會非常有幫助。
除了Enyaq iV之外,Škoda近期之內預計還會在推出兩款衍生電動車型,而且均會注入更多的實用設計理念。(圖片來源/ Škoda)
以目前所能掌握到的資訊來看,出自Škoda之手的小型電動車,將僅提供後輪驅動設定,但具備有三個電池組以及兩種功率輸出,而且雖然是走小型車型式,但在座艙空間規劃方面,一定會有Škoda一貫擅長的寬敞靈活設計,因為Škoda明確知道消費者之所以喜愛這個品牌,就是因為他能夠在實用以及設計感上取得很好的平衡;基於福斯ID.3已經正式亮相,Škoda版本的ID.3電動車,估計不用再過多久就會有更多的資訊傳出,對於Škoda電動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鎖定我們的相關報導。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麥拉倫宣布2022進軍Extreme E 拼輸贏也要愛地球

下一篇

新世代RS 3家族預告7月現身 400匹高性能鋼砲烽火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