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亮眼神先曝光 VW電動休旅ID.4即將現身

身為Volkswagen ID.Family電動車家族首款SUV車款,同時也是首款電動全球戰略車,ID.4預計於歐洲時間9月23日正式發表亮相。在實車完整曝光前,Volkswagen搶先揭露ID.4照明配備細節,表示ID.4不僅標配LED頭燈與LED尾燈,還有ID.Family標誌性的貫穿式LED晝行燈,並將提供整合迎賓模式的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以及3D LED尾燈組給予未來車主選配。
Volkswagen將LED導光條作為取代鍍鉻飾條的裝飾要角。(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就目前曝光的頭燈細節,可以看出ID.4於車頭照明配備延續ID.3設計風格,運用LED導光模組取代以往車輛常見的鍍鉻飾條,點綴包括頭燈輪廓、水箱罩等,不但以導光條圍繞銳利的頭燈輪廓,若選配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還讓導光條直接橫亙車頭正面,扮演飾條角色將左右兩側頭燈連結。尾燈也循此方式,透過紅色導光燈帶連接左右尾燈,在搭配整合在左右後式鏡燈殼內部的ID.品牌徽飾照地燈,運用「光」作為ID.4外觀裝飾元素。
ID.4可選配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圖片來源/ Volkswagen) 
ID.4可選配的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內部以11組LED發光模組所組成,每一個發光模組都可獨立關閉或者調暗,能夠智慧化調整遠、近燈光光型,提供最佳照明效果同時確保不對其他用路人造成眩光。同時,還具備迎賓模式,當車主帶著鑰匙靠近車輛,頭燈就會自下方向上旋轉,就好似抬頭迎接車主一樣,帶來強烈尊榮感。
選配3D LED尾燈不只視覺細膩,還具備動態顯示效果。(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除此之外,也同步提供3D LED尾燈可供選配,3D LED尾燈內部設計有9組獨立紅色發光模組,鑲嵌於尾燈黑色底座上,營造猶如漂浮在尾燈內的視覺感受。這9組光模組同時兼具動態顯示功能,當啟動方向燈時,就會由內側向外側流動,更清楚表示駕駛想要前往的方向。至於煞車燈,則是位在尾燈內部,當踩下煞車時會以「X」形顯示,同樣具備更清晰溝通效果。
 
照明科技曝光之後,Volkswagen預告歐洲時間9月23日即會為ID.4進行全球首演亮相,並以歐洲、美國與中國作為主要生產基地,預計今年年底前開始交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摩托車都長一樣? 「街車」vs「仿賽」車型怎麼選

下一篇

21年式Elantra配備升級65.9萬起 中階以上標配SCC主動車距維持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