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比亞迪「雲輦」系統讓車騰空跳躍 網友驚呆:舞獅科技版?

中國汽車品牌比亞迪推出的雲輦X系統,能直接能騰空跳起,相當吸引目光。(圖片來源/ 比亞迪)

就在4月10日晚間,中國汽車品牌比亞迪發布一支影片,影片一開始就展出旗下高端子品牌「仰望」系列首部超跑U9,當眾人還在疑惑仰望U9不是早在前些時候已經亮相過了,但隨著仰望U9燈光亮起,發現原來比亞迪官方是想宣傳它的全新概念平台,也就是命名為「雲輦X」的控制技術,影片中仰望U9透過懸吊上下作動,達到與Mercedes-Benz GLE相仿的脫困技術。

仰望U9先前傳聞0至100km/h加速僅需2秒,現在加上雲輦X系統,讓人期待未來量產後的樣子。(圖片來源/ 比亞迪)

需要知道的是,汽車有脫困模式早就不是新聞,但是仰望U9在接近影片的最後,竟然做到原地四輪起跳,是目前唯一汽車品牌原廠就搭載的功能,而比亞迪官方也在影片下宣稱,此技術代表著全球車身控制系統的最高水平,也開創原地起跳的高階功能。比亞迪官方表示雲輦系統分為四種,分別是智能空氣車身控制系統的雲輦A、智能阻尼車身控制系統的雲輦C、智能液壓車身控制系統的雲輦P以及這次仰望U9所展示的雲輦X;而雲輦X不僅是概念平台之外,還集合其他三種雲輦系列的技術,使雲輦X成為比亞迪品牌中的旗艦型號。

照片中可以看到仰望U9正準備往上跳起。(圖片來源/ 翻攝自比亞迪影片)

中國眾多網友看完影片後,原本以為又要發表其他品牌就有的技術,但是後面直接原地騰空起跳的畫面確實讓人震驚,表示支持國產研發的技術說到:「這是主動是懸吊系統?」、「可以原地起跳飛過路緣了?」、「該量產了吧?」、「舞龍舞獅科技版?」、「比亞迪的技術院來越穩了,雲輦技術真的太厲害了!」、「這技術出現之後,其他品牌怎麼賣?」、「賓士看著都流眼淚了!」

影片中仰望U9四輪離開地面起跳一小段時間。(圖片來源/ 翻攝自比亞迪影片)

而台灣的網友認為比亞迪的技術實力確實與日俱進,與台灣沒有技術自主的能力相比,至少中國有在朝正確的方向前進,並提出自己的看法:「好猛,可以立定跳高!」、「比亞迪可能拿來做主動懸吊。」、「反觀國產輸慘了…」、「比亞迪的電機控制技術非常厲害,台灣電動車危險了…」、「這種噱頭主要是耐用度的問題不是做不出來的問題!」

官方還特地放大輪胎部分,特意強調影片中沒有作假。(圖片來源/ 翻攝自比亞迪影片)

綜合兩岸網友的意見可以知道,多數人對新技術的發表還是抱持著贊同,畢竟現在歐美與日本等國家的專利技術牆非常高,以電動車作為技術突破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只不過現在比亞迪推出的技術,大家都在等待未來實際進入量產階段表現究竟如何?是否耐用也有待後續的觀察。

更多新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三角錐當神主牌?墾丁離譜違停沒在帕 車頭凸馬路卡人行道

下一篇

大改Subaru Forester明年登場更多資訊! 將成RAV4 PHV「越野加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