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比亞迪又出新招! 仰望U9兩秒內加速破百

比亞迪推出豪華子品牌「仰望」,未來將打造性能超跑U9。(圖片來源/ 比亞迪)

正當全球車壇的焦點都放在了CES消費性電子大展上的同時,中國比亞迪也在發表他們的全新車款,他們打造了豪華子品牌「仰望」,並且以U8這輛強大的休旅車款作為首發。不過在發表會的最後宣布了讓人興奮的彩蛋,一輛外型搶眼的純電超跑U9現身發表會場,這輛U9擁有的不只是超跑外型而已,就連加速表現都將成為話題。因為原廠表示這輛車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要2秒鐘,這樣的表現與Rimac Nevera的1.97秒幾乎不相上下。而且這輛車還很便宜,預估售價為100萬人民幣,約台幣447.8萬元而已。

U9外型相當帥氣,尤其是車頭兩個C型日行燈相當搶眼。(圖片來源/ 比亞迪)

在這場發表會上,比亞迪宣布了他們自己開發的電動車平台「易四方」,這個平台將可以作為任何車款使用,不論是這次發表的越野休旅U8又或者是純電超跑U9,皆是採用易四方平台打造。而在U8身上配置了四具電動馬達,讓最大馬力來到1,100匹的水準,因此相信U9的動力輸出肯定會超過這個數據。而根據U8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要3秒鐘的情況來看,官方宣稱U9的百公里加速只要2秒應該不是騙人。而且比亞迪也強調U9擁有極其安全的車輛結構,這將會是讓人重視的一個特點。

車尾還有一片導流鰭片,對空氣力學表現有更多著墨。(圖片來源/ 比亞迪)

而在外型上U9也非常具有特色,官方稱這是「時空之門」的設計語彙,可以看到車頭兩側有超大的C型日行燈,而全車低趴的造型設計帶來優異的空氣力學效果。車尾上方還有一個超大鰭片,雖然關於車輛的整體細節並未透露,但可以知道的是車價肯定比其他的電動超跑還要更便宜,預估100萬人民幣的售價就可以享有百公里加速2秒的極致性能。你要知道Rimac Nevera的價格超過200萬美金,折合新台幣超過6,000萬元。但即便未來仰望U9出現在市場上,台灣的消費者也無福享受,不過這可能會讓其他車廠降價,或許你我都有機會用更便宜的價格享受到超跑的加速體驗。

★加碼送!「2023第二屆金CAR獎頒獎典禮」於1/11(三)晚上十點在TVBS《地球黃金線》電視首播,加我Line好友並準時收看,汽車驚喜禮包3件組讓你帶回家!

更多新聞: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Kia Carnival小改款走電車風? 大7人座MPV車頭看齊EV9!

下一篇

五門掀背車為何式微? 網友:「這類型」車款更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