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上班不敢搭大眾運輸? 70萬內小資通勤用車推薦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臺灣本土疫情5月中旬由雙北大量爆發、5月19日起全臺進入三級警戒狀態以來,中央已經兩度展延三級警戒期間至6月28日。由於目前本土疫情還未見明顯趨緩,且可能有無症狀感染者存在,外出與人接觸都可能有染疫風險。但是,如果因為工作需要,不得不出門又不敢搭大眾運輸工具,或者大眾運輸工具因為三級警而減班,反而造成通勤不便該怎麼辦?鎖定小資族通勤需求,《地球黃金線》將焦點鎖定在70萬元價格帶以內,整理出3款疫情小資通勤用車優選。
《地球黃金線》推薦3款通勤小車,給予疫情陰影下不敢搭大眾運輸上班的朋友。(圖片來源/ Hyundai、Kia、Toyota) 
之所以鎖定在70萬元價格帶以內,在於依靠大眾運輸通勤者,除了住家與工作場所距離公車站、捷運站等交通節點較近,使用大眾運輸較為便利,或者本身並未考取駕照等之外,亦有ㄧ部分可能屬於精算使用成本之後,購車、養車還有停車的費用可能較難負擔,以汽車通勤所需付出的成本較高。因此,這次鎖定在於70萬元價格帶左右,推薦幾款兼顧安全、稅賦等優勢,養車容易又好開安全的通勤用車。
70萬元內價格帶或許是小資族負擔得起的上班通勤好選擇。(圖片來源/ Suzuki)

最便宜標配AEB與車道維持,Kia Picanto

 
隨著物價高漲,臺灣市場新車價格也逐漸成長,現在市場上除了商用車,已經少見建議售價落在5字頭的車款。目前只剩下Kia Picanto、Mahindra KUV100、Mitsubishi Colt Plus以及Toyota旗下的Vios與Yaris的車系提供有售價落在60萬元之內的新車。不過,在當中配備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只有Kia Picanto一支車系。Piacnato除了全車系標配7具氣囊之外,從最入門開價54.9萬元的繽紛版開始,就把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列為標準配備,64.9萬元的Picanto GT-Line更是標配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是目前市場上配備有置中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的車款中,入手價格最便宜的一款。而且,小改款後還將引擎排氣量下修至1,197c.c.,牌照稅與燃料費都是4,320元,也是目前70萬元內稅金最便宜的選擇之一。
Picanto是目前市場上最便宜,又標配AEB與車道維持輔助的車款。(圖片來源/ Kia) 
如果把價格繼續向上延伸,Suzuki旗下的Ignis也配備有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以及車道偏離警示。而且,Ignis還配備整合12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除了牌照稅與燃料費同樣都是4,320元,還有22.1km/L的平均油耗,是目前進口小掀背當中油耗表現相當出色的一款。只是,Ignis售價已經來到68萬元,相當接近70萬元關卡。
 

70萬內跨界休旅唯一標配AEB,Hyundai Venue

 
如果偏好休旅車款,70萬元內的選擇相對稀少,放眼市場只有Mahindra KUV100、HR-V VTi-S,還有Hyundai Venue車系當中的GLA與GLB兩款車型。如果以標配有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為標準,70萬元內只有Venue GLB車型一款,售價為69.9萬元。而且,除了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Venue GLB還配備有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與車道偏離修正等輔助系統。動力系統則是以1.6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無段式變速箱,就GLB車型來說,也有16.3km/L平均油耗,至於牌照稅以及燃料費則是4,800元與7,120元。但是,如果把目標鎖定在休旅車款,Venue已經是70萬元之內,唯一一款配備有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與車道修正輔助的車款。
70萬元內標配AEB與車道偏離警示的跨界休旅車僅有Venue GLB車型一款。(圖片來源/ Hyundai)

ACC入主最低門檻,Toyota Corolla Altis經典版

 
對於需要跨縣市通勤,或者上班必經之路以高、快速公路,以及高架道路為主的通勤族來說,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或許是一個重要考量。就目前市場中,70萬元內即標配ACC的車款沒有其他選擇,只有Toyota旗下的Corolla Altis。由於全車系標配ACC、車道偏離警示、車道修正輔助、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TSS主動式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關係,且全面標配7氣囊,即使是最入門,開價69.8萬元的Corolla Altis經典版,同樣把這些配備都納入。若ACC是主要考量,且受限於預算,Corolla Altis經典版是目前唯一70萬元內就標配ACC的車款。
市場上標配ACC最便宜車款,不是別人就是Corolla Altis經典版。(圖片來源/ Toyota) 
但是,如果預算稍向上加,Hyundai Elantra車系自70.9萬元的豪華版車型開始,就把全車系標配ACC、車道偏離警示、車道修正輔助、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列為標配。若鎖定在進口車市場,Suzuki Swift同樣配備有ACC、車道偏離警示、車道修正輔助、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而且1.2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與12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的組合,除了有稅金優勢,還可繳出22.3km/L平均油耗,更是通勤族的好選擇。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法拉利Portofino M臺灣標配1,298萬元起 上空紅鬃烈馬性能再提升

下一篇

新世代Civic掀背版預告6/24現身 期待不會是他國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