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Civic掀背版預告6/24現身 期待不會是他國事務

雖然說從十代目Honda Civic開始,台灣消費者便無緣親眼見到本尊,就算有也大多都是由貿易商平行輸入的FK8 Civic Type R旗艦車型,但由於這支車系對國內很多汽車愛好者來說有著太多回憶與故事,因此即使十代Honda Civic並未引進國內,車迷朋友仍相當關注它的消息,尤其當第11代新車發表之後,希望台灣本田重新導入販售的討論就沒停過。儘管如此,11代Civic的開發仍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除了一開始亮相的Sedan四門車型之外,日本原廠將在本月底再推出五門Hatchback版本,以此滿足不同地區消費者的需求。
五門掀背車相較於大器穩重的四門房車,視覺感受上也更著重運動化(圖為十代Civic Hatchback)。(圖片來源/ Honda)
演化至第11代的Honda Civic Sedan,外觀設計上和十代版本相比變得較為溫和低調,原先銳角型的頭燈組也修飾得更為平直,風格上的改變讓不少車迷們直呼不習慣,而五門車型的到來,雖然掀背版本在車身比例上會更著重年輕化、運動化,但是應該不會和11代整體的內斂設計手法有太多抵觸,估計原廠只會在細節比如氣壩造型等處重新調整。
第11代Honda Civic在整體設計語彙上評價相當兩極,五門掀背款能否讓人耳目一新也另車迷相當期待。(圖片來源/ Honda)
車尾部分當然是Civic Hatchback的設計亮點,尤其是相較於四平八穩的Sedan車款來說,少了一截車尾在視覺感受上也會更加敏捷、動感,然而根據國外已經被捕獲的偽裝間諜照來看,少了10代車型極具代表性的飛鏢形尾燈之後,11代Civic Hatchback整體的運動性格看起來確實少了幾分,會不會因此流失年輕族群的支持值得觀察,畢竟從Civic六代到七代以及八代到九代的改款經驗來看,太過溫和平淡的設計的確無法吸引到Civic的潛在買家,到底Civic五門掀背能否讓我們耳目一新?所有答案將會在本月底(日本時間6月24號)正式揭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疫情延燒上班不敢搭大眾運輸? 70萬內小資通勤用車推薦

下一篇

特斯拉全力衝刺歐洲市場銷量? 比利時港口捕獲Tesla大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