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七代Ford Mustang登場 V8手排還在導入電子甩尾手煞車更好玩!

大改款七代Ford Mustang在底特律車展上正式發表。(圖片來源/ Ford)

經歷一連串的預告造勢,Ford大改款七代野馬終於在底特律車展上全球首演。乍看之下會覺得全新一代的Mustang變得十分「科技化」,尤其內裝更導入科技感十足的大尺寸雙螢幕佈局,但其實在動力編成上維持現行的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與5.0升自然進氣V8兩具動力心臟的配置,且6速手排也延續下來,此前預測的電氣化動力並有出現在大改款野馬身上。儘管新車已經全球首演,但Ford表示要到明年夏天才會在北美開始交車,台灣導入時程有可能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或後年初了。

七代Mustang提供Coupe、Convertible、GT與Dark Horse四種車型給消費者選擇。(圖片來源/ Ford)
雖然頭燈設計相當創新,但其實整車輪廓都有傳承Mustang車系一貫的經典元素。(圖片來源/ Ford)
尾燈同樣維持經典的三燈條式樣,GT以上還有尾翼點綴性能氛圍。(圖片來源/ Ford)

儘管變得更細長更銳利的LED燈組有點讓人不太習慣,但其實Mustang車系標誌性的鯊魚頭、三道光條的尾燈組、長車頭短車尾的車身輪廓與肌理感十足的鈑件線條等經典元素,依舊能在大改款七代新車上見到。同時這一代車型仍舊提供標準(2.3升EcoBoost)、GT(5.0升自然進氣V8)與Convertible(5.0升自然進氣V8)三種車體供消費者選擇,但不同的是福特為新車推出承接Mustang Bullitt(2001年)定位的新車型Mustang Dark Horse「黑馬」,來滿足對性能有更高要求的顧客。

七代野馬的內裝變革幅度比外觀還要來的劇烈。(圖片來源/ Ford)
12.4吋數位儀表與13.2吋中控螢幕,用上Unreal Engine 3D遊戲引擎來打造UI使用者介面。(圖片來源/ Ford)

而新車的內裝變革幅度遠比外觀要來的劇烈許多,映入眼簾最醒目的變化絕對是響應當今車壇潮流的雙螢幕座艙佈局,但在七代Mustang上的數位儀表板尺寸來到12.4吋、中控SYNC 4系統的大小也有13.2吋之譜,顯示面積其實大上不少;而且福特還用上了開發遊戲用的Unreal Engine 3D來打造顯示介面,在駕駛切換不同駕駛模式時都會有著相當吸睛的轉場動畫,據稱是為了爭取Z世代年輕買家所做的改變。

6速手排變速箱仍舊出現在大改款新車上。(圖片來源/ Ford)
Performance套件內含電子甩尾手煞車,讓新手一秒變成甩尾大師。(圖片來源/ Ford)

導入雙螢幕後也大量減少了實體按鍵的數量,像是空調的風向跟溫度現在也要進中控螢幕才能調整。但或許眼尖的你會注意到,儘管車內大幅數位化但排檔桿旁邊「居然」還有傳統手煞車拉桿,其實這是Performance套件中包含的Electronic Drift Brake,只要輕輕一拉就可以輕鬆做出甩尾動作,讓你一秒從新手變成甩尾大師!此外福特還為七代Mustang導入「隔空拉轉」功能,不用在車內透過鑰匙就可以遙控引擎轉速,不得不說駕馭樂趣在這一代野馬上有了蠻不一樣的呈現方式。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違規行駛人行道又闖紅燈釀追撞事故! 2名機車騎士竟都「無照」上路

下一篇

妹子開Toyota Vios「劃破」葉子板! 求問維修費被歪樓:金鋼狼比中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