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蘭喜牽電動車情投Hyundai Ioniq 5! 自曝「辣個男人」竟影響車型選擇

沈慧蘭在2022年7月5日傍晚,與老公小孩前往展間完成Hyundai Ioniq 5交車儀式。(圖片來源/ 沈慧蘭臉書)

「殺手蘭」沈慧蘭與老公林沅滸絕對也稱得上是拉力賽車界的「神鵰俠侶」,不僅郎才女貌,賽車技術更是了得,兩人今年4月還在「THC台灣爬山挑戰賽」苗栗站雙雙繳出亮麗成績。不過,即便開慣許多性能油車,沈慧蘭仍決定要入手人生第一輛電動車,原因是為透過長期持有電動車的體驗,以帶給觀眾更專業、真實與客觀分析,且已經在2022年7月5日傍晚與老公前往展間完成Hyundai Ioniq 5交車儀式,《地球黃金線》也向她詢問Ioniq 5為何會成為她的首選。

「殺手蘭」沈慧蘭與老公林沅滸絕對也稱得上是拉力賽車界的「神鵰俠侶」,不僅郎才女貌,賽車技術更是了得。(圖片來源/ 沈慧蘭臉書)

沈慧蘭鎖定200萬以內電動車

沈慧蘭不藏私地與《地球黃金線》分享,在她向老公提出要買一輛電動車作為日常工作代步的長期體驗後,夫妻倆便鎖定200萬以內的電動車,包括Tesla Model 3、Toyota bZ4X、Kia EV6與Hyundai Ioniq 5,並分析前3款車優點與落選原因如下:

  • Tesla Model 3:雖然車輛續航里程很足夠,充電站充足且OTA更新讓車輛軟體相當強大,但Model 3後座空間表現相較於Ioniq 5,較無法滿足他們小孩的喜愛,因此決定割捨。
  • Toyota bZ4X:後座空間表現優異、儀表資訊有中文顯示方便閱讀,整體駕駛介面操作起來與傳統油車相當接近,讓油車轉電動車的車主不必擔心適應問題,但沈慧蘭較偏好底盤稍低的跨界休旅車型,所以選擇Ioniq 5。
  • Kia EV6:EV6與Ioniq 5幾乎是相同動力單元與充電規格,而沈慧蘭認為EV6比起Ioniq 5有著許多「炫目」的內裝設計與配備,但選Ioniq 5的原因單純就是外型設計更討她喜愛。
Model 3後座空間表現相較於Ioniq 5,較無法滿足沈慧蘭小孩們的喜愛,因此決定割捨。(圖片來源/ Tesla)
沈慧蘭更偏好底盤稍低的跨界休旅車型,因此放棄bZ4X。(圖片來源/Toyota)

更多新聞:愛車女神蘇宗怡人生首款電動車獻給BMW i4 入手原因藏對老公的「愛」!

沈慧蘭強調,Ioniq 5帶有「致敬1975年Pony乘用車」的復古風格外型、投射式LED Pixel頭燈、將左右頭燈相連的一體貫穿式車頭飾板等等設計,都很合她胃口;除此之外,老公林沅滸過去試駕過包含Kona N-Line、Tucson L等現代集團新世代車款,對於Hyundai當今的底盤操控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即便林沅滸沒試駕過Ioniq 5,也支持老婆的決定。

EV6與Ioniq 5幾乎是相同的動力單元與充電規格,而沈慧蘭認為EV6比起Ioniq 5有著許多「炫目」的內裝設計與配備,但選Ioniq 5的原因單純就是外型設計更討她喜愛。(圖片來源/ Kia)
Total
25
Shares
上一篇

Kia森呼吸夏季健檢服務開跑 8月底前回廠消費滿額再送摺疊露營椅

下一篇

楊繡惠與賓士E-Class鬥嘴遭嗆「我睡不著!」 曝心中約會神車須有「這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