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戰報/6月車市小幅回溫再站3.2萬輛水準 Focus擊敗Altis竄升熱銷亞軍

Focus在6月份繳出亮眼成績單。(圖片來源/ Ford)

有趣的是,雖然Nissan總代理裕隆日產已經表態將於今年第三季發表Kicks小改款更新,這款跨界休旅車款卻依舊能夠繳出亮眼成績單,781輛掛牌數甚至贏過Ford Kuga的703輛,幾乎不受改款話題影響,還是能夠拿下第6名位置。未來若透過全新引擎與安全輔助系統升級強化競爭力,或許還可進一步提升銷售表現。

Kicks雖然已經預告將引進小改款更新,每月仍有穩定掛牌數。(圖片來源/ Nissan)

進口車:RAV4大幅滑落掛牌數跌破千輛

進口車市中受到眾多不利因素影響的或許是市場龍頭RAV4,雖然依舊可以穩居進口車銷售第一,但是6月份總掛牌數卻跌破千輛,只有987輛掛牌,比起5月份下滑多達21.3%,上半年也未能突破萬輛,只以9,664輛坐收,與去年同期相比萎縮多達13.8%。比起RAV4的大幅滑落,Camry在6月份有大幅加溫,509輛掛牌數比上月成長42.2%,不過上半年整體還是呈現下滑趨勢,1,752輛掛牌數與2021年上半年相比,衰退幅度多達21.8%。

RAV4單月掛牌數跌落至1,000輛以內。(攝影/ 陳奕宏)

上個月由Mazda3扛起交車主力的Mazda,6月份大將則是由當家休旅CX-5所負責,361輛掛牌數是5月份的將近2.9倍,也幫助CX-5拿下進口SUV第2名、整體進口車市第3名的位置。但Mazda3在6月份卻面臨交車空窗,142輛掛牌數較5月份大幅滑落,也跌出掛牌數前10名榜單之中。

CX-5在6月份扛起Mazda品牌掛牌數主力。(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Volkswagen品牌則有T-Roc扛起主力,受惠於T-Roc新車上市,車源仍算充足之下於6月份一堅扛起Volkswagen全品牌近四分之一掛牌數,以206輛掛牌數擠身掛牌數排行榜第5,位居Suzuki Swift之後。而受到全球性缺車影響的Golf在6月份終於見到起色,162輛掛牌數比5月份成長62%,但Volkswagen手中仍有滿手Golf訂單待交,面臨不小的交車壓力。

T-Roc於6月份扛下Volkswagen品牌近四分之一掛牌數。(攝影/陳奕宏)

Škoda也是如此,Octavia雖然上市話題十足,也吸引眾多消費者訂購,卻面臨晶片斷缺、線束工廠斷鏈、內裝與皮椅工廠火災等因素影響一直無法正常交車,6月份也只有51輛新車掛牌。好在銷售主力之一的Kamiq在6月份還有181輛新車領牌,可以僅進第6名位置,剛發表大改款的Fabia也以162輛掛牌數與Golf並列第7。

Total
17
Shares
上一篇

大改款Amarok設計細節再揭露 福斯商旅科技皮卡預約7月7日發表

下一篇

「雷神」克里斯漢斯沃身價破億美金 汽車收藏都與「暖爸」形象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