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小車家族喪鐘第一響 德媒曝A-Class與B-Class恐於2025年停產

德國媒體傳出NGCC家族兩大「老臣」已被Mercedes-Benz董事會宣判死刑。(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面對電動浪潮衝擊,各車廠都計畫重新調整品牌產品線編成,Mercedes-Benz也不例外,先前即有消息傳出Mercedes-Benz將宣判手排車型死刑,並且逐步縮減小型車款編成。現在,德國媒體更指出Mercedes-Benz董事會已經敲響豪華小型車產品線,也就是現行「NGCC」系列車款喪鐘,表示2025年後就不再生產A-Clsaa與B-Class兩款掀背設定的豪華小型車。

A-Class與B-Class很可能在2025年走入歷史。(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有意縮編豪華小型車產品線陣容其來有自,為應對持續加嚴的排放法規,無論是轉型成為電動車,或者針對內燃機引擎進行電動化,所帶來的成本提高都讓售價較低的小型車級距車款獲利降低,甚至無法再維持具有競爭力的價格。無論是一般品牌或者豪華品牌都在重新評估入門級距車款未來的生存空間,這也是為什麼Mercedes-Benz在未來產品戰略藍圖中縮減豪華小型車級距車款數量的原因之一。

A-Class是Mercedes-Benz現行家族產品線中歷史最悠久的小車。(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只不過,這槍卻開向Mercedes-Benz目前「NGCC」家族中歷史最悠久的兩支車系,分別是A-Class與B-Class。其中A-Class早在1997年就存在Mercedes-Benz家族當中,當時定位為豪華迷你都會車,尺寸與一般B-Segment掀背車款相當,甚至還在2004年進行過一次世代更新。2代A-Class發表後不久,三芒星品牌並2005年發表第一代B-Class,運用C-Segment級距的高頂掀背設定,填補A-Class與C-Class之間的產品空缺。

B-Class是NGCC家族的起點。(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三菱大改款Outlander現身重慶車展 台規有望跟進1.5T動力配置

下一篇

間諜照/M-Benz GLS小改輪廓微整形 有望導入2.0升渦輪或動力電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