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戰報/5月Model 3「爆炸性」交車 bZ4X電動新車一上市就擠身前3!

Model 3於5月份掛牌數暴衝,一舉衝上總市場第二名位置。(圖片來源/ Tesla)

Tesla新車車源是否到港對臺灣電動車市場影響有多深,從5月份電動車銷售數字就能看得出來。雖然總市場場驚險守住3萬輛月掛牌數關卡,卻有明顯幅度衰退。但是,電動車市場的掛牌數字的成長率卻是高達706%,足足比4月份電動車市場總掛牌數多出7倍之多,其中光是Tesla Model 3單一車系就佔電動車市場總掛牌數的89.6%。可以看見光是Model 3新車大量到港,就足以扮演帶動電動車市場成長的火箭。

Tesla的新車車源是影響電動車市場起伏最大關鍵所在。(圖片來源/ Tesla)

回顧2022年4月,受到Model 3第二季新車尚未啟動交車關係,全月僅有229輛新車掛牌,其中表現最好的是自4月份開始陸續交車的BMW iX。不過,5月份Tesla終於開始交付第二季新車,且光是1個月就交出超過1,600輛Model 3,幫助電動車月掛牌數直接竄升到超過1,800輛以上。在3月份臺灣車市掛牌數明顯萎縮之際,電動車掛牌數卻逆勢成長,且成長幅度驚人。

2022年5月臺灣市場電動車掛牌數排行。(製表/ 地球黃金線)

其中表現最亮眼的當然是Model 3,5月份單月就有1,655輛Model 3領牌,不但擊退眾多豪華車款與進口車銷售王者Toyota RAV4,就連過去的國民神車Corolla Altis也不是對手,單月掛牌數僅次於休旅神車Corolla Cross,成為臺灣汽車市場5月份掛牌數第2高車款。截至5月為止,Model 3已經累積3,954輛新車掛牌,平均每月有790輛新車掛牌,比起去年同期成長72.8%之多,Tesla全品牌掛牌數也較去年成長71%,如果後續車源穩定,Model 3與Tesla有望再創掛牌數新高。

Model 3目前已累積3,954輛領牌數,有望再創新高。(圖片來源/ Tesla)

歷經一波車源不穩之後,Porsche的Taycan又回到正常位置,以45輛掛牌數、僅次於Model 3的位置作收,再度回到月排名第二名的位置。而且,Taycan Cross Turismo掛牌數字也有顯著成長,26輛掛牌數是2022年截至目前為止的第二高表現,僅次於3月時的34輛,可見Taycan與Taycan Cross Turismo已經逐漸回穩,儘管依舊受到晶片缺件與全球性缺車影響,但也來到一個相對穩定的水準當中。

Taycan車系的領牌數正逐漸回到正場水位當中。(圖片來源:Porsche)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Buick首款電動車Wildcat EV正式曝光! 新廠徽同步亮相並於8年後轉型純電品牌 

下一篇

Lexus IS F預計今年上市讓性能車繼續夯! 車身輕量化馬力超過50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