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導遊親自檢視Toyota Granvia機能 8人滿載還輕鬆裝8個28吋行李箱!

《地球黃金線》邀請了汽車達人與線上導遊,一起來檢視Granvia的產品力。(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年3月為Granvia推出8人座豪華版車型,補齊了原本產品線中能同時滿足多人乘坐、又要兼顧行李運載需求的產品空間,新車一登場就被許多人視為新一代國旅神車。不過新推出的Granvia 8人座豪華版實際表現真的有那麼厲害嗎?《地球黃金線》節目主持人蘇宗怡,就找來了3位汽車達人以及旅遊達人小胖導遊,以專業的角度來檢視Granvia的能耐!

新推出的Granvia 8人座豪華版定位是面向國內旅遊的商用車型,不過光從外觀上其實根本很難會發現這是一輛商用車。綽號小七的汽車網站總監曾彥豪就說,雖然這次的新車是面向商用,但其實外觀設定上跟乘用導向的Granvia 6人座乘用車型一模一樣,有著超大霸氣的鍍鉻水箱罩,保險桿也是跟車身同色烤漆,而且鍍鉻件從後照鏡、車外把手到車內上扶手都沒有缺席,大氣豪華的外型讓司機開上路也可以很有面子。

Toyota在今年3月為Granvia新增8人座豪華版車型。(圖片來源/ Toyota)
Granvia的大面積鍍鉻水箱罩相當霸氣。(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而且跟鍍鉻水箱罩相連的頭燈是採用LED Bi-Beam光源,在全天候都可以擁有很好的照明效果,面積不小的光條式尾燈同樣是用LED光源,辨識度十足也夠面子。而且小七也分享,Granvia相當能體現日式細膩的造車工藝,從引擎蓋的隔音棉還有密封膠條就可以看出車廠的細心;而且坐進車內還看不到任何一點車體鈑金,中控台還用上軟質塑料、皮革、鋼琴烤漆以及鍍鉻飾板,這些都是以前商用車上找不到的,當然這也跟Granvia是從日本原裝進口有關。

Granvia車內其實備有不少置物收納空間。(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節目主持人蘇宗怡則是發現Granvia的空間機能性相當的棒,像是副駕駛座就有相當多的置杯架,拿來放手機也相當適合;而駕駛座跟副駕駛座中間還有很寬的置物空間,不但司機跟導遊拿來放自己的物品很合適,沒擺東西的時候還可以給第二排座椅中間位置的乘客一個很開闊的視野,不只是不容易暈車,還讓坐在中間這件事不再被乘客們討厭。

菱格紋的皮質座椅不但質感優秀,還具備椅背角度可調功能。(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Granvia 8人座是採用2+3+3的空間佈局,後座的皮質座椅還用上菱格紋縫線,蘇宗怡就表示不但看起來高級,實際乘坐上也很舒服,而且後排獨立空調跟書報帶這些在6人座豪華版上有的配備,在8人座上也沒有缺席;另外第二、三排座椅不只是好看而已,兩側有扶手且椅背角度都可以調整,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舒適的座位。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ANCAP搶測大改Outlander 成人保護「驚險」達5星評價

下一篇

真正的「城市越野家」? Maserati車主因為開下古蹟階梯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