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BMW 2系列AT 220i Luxury 這根本是輛「小iX」!

全新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於3月31正式在台灣上市。(攝影/ 林先本)

全新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於3月31正式在台灣上市,這次用上了新底盤、新動力、全新設計概念,不變的是內部的空間表現依舊亮眼,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下盡可能提供置物機能,因此深受不少消費者親睞。這次台灣市場導入的車型分220i與220i Luxury,均採用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以及48V輕油電系統,同時,在安全系統方面也有更豐沛的搭載。而在徹底改頭換面之後的2 Series Active Tourer將帶來怎樣的駕馭體驗?是我們這次想要了解的部分。

我們這次借到的全新220i Luxury,水箱護罩又進一步放大,內部也有主動格柵設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我們這次借到的全新220i Luxury,水箱護罩又進一步放大,內部也有主動格柵設計,不僅可以控制溫度也能降低風阻。除了水箱護罩放大之外,整體前保桿造型也變得更加簡潔,且附有霧銀飾板帶來恰到好處的點綴。車頭兩側也配備LED主燈,並且具備Glare-free功能,當偵測對向有來車時也能主動改變光型,避免造成其他用路人困擾。

車頭兩側也配備LED主燈,並且具備Glare-free功能,當偵測對向有來車時也能主動改變光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新世代車型整體車格又近一步放大,來到4,386 x 1,824 x 1,576mm,軸距則是2,670mm,帶來更好的空間機能表現。不過在整體車格放大的情況下,BMW也透過線條修飾,讓2 Series Active Tourer看起來不至於臃腫,反倒是有種俐落的感受。輪圈部分,220i Luxury原廠標配的是17吋鋁圈,不過這次的試駕車選到了19吋,也讓這台車帶來更具運動化視覺感受。

在整體車格放大的情況下,BMW也透過線條修飾,讓2 Series Active Tourer看起來不至於臃腫。(攝影/ 林先本)

更多新聞:BMW i4純電轎跑5月台灣發表 350kW高速充電站積極佈局中
更多新聞:大改款BMW 7 Series正式發表 最高625公里續航力純電版i7同步登場

220i Luxury原廠標配的是17吋鋁圈,不過這次的試駕車選到了19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另外,鋁質窗框也勾勒出精緻側邊輪廓,搭配後方小尾翼提供動感氛圍。車尾造型部分,這次也以簡潔方式呈現,具備LED燈條設計帶來醒目辨識效果。鈑金線條方面提供十足立體感,而後保桿造型也僅以銀色飾板點綴,使得整體面容不會顯得過於複雜。

車尾造型部分,這次也以簡潔方式呈現,具備LED燈條設計帶來醒目辨識效果。(攝影/ 林先本)

內裝方面採用新世代造型鋪陳,最醒目的地方莫過於10.25吋的液晶儀表以及10.7吋中央螢幕,建構出曲面顯示幕,加上HUD抬頭顯示器,讓駕駛所需的資訊能夠快速一目瞭然。車上也搭載最新iDrive 8.0介面,這套系統能夠大幅度降低實體按鍵的使用。BMW這次也取消了iDrive按鍵與轉盤,讓車主可以透過觸控的方式操縱一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這次在內裝方面也以極簡設計呈現。(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內裝方面採用新世代造型鋪陳,最醒目的地方莫過於10.25吋的液晶儀表以及10.7吋中央螢幕。(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輛的功能也被整合成像是應用程式,所以在使用時可能還需要花點時間重新適應,但就如同智慧型手機一樣,如果真的找不到功能,還可以透過語音助理替你分憂解勞。當然車上也具備了無線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功能,讓駕駛可以更方便使用手機導航以及音樂播放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車上的無線充電板還具備了夾片,避免開車時手機晃動影響充電效率。

車輛的功能也被整合成像是應用程式,所以在使用時可能還需要花點時間重新適應。(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這次2 Series Active Tourer車上也具備了擴增實境導航功能。(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懸浮式的排檔座採用極簡與平整化設計,排檔桿已經濃縮成短小的撥桿,並且將引擎啟動按鍵、警示燈、車輛模式按鈕、環景攝影機按鈕、音量鍵等常用功能整合在一起。甚至還取消了P檔按鈕,將P檔功能與電子手剎車整合在一起。如果是第一次使用,真的得花一點時間重新適應。

懸浮式的排檔座採用極簡與平整化設計,排檔桿已經濃縮成短小的撥桿。(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值得一提的是車上的無線充電板還具備了夾片,避免開車時手機晃動影響充電效率。(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這次2 Series Active Tourer車上也具備了擴增實境導航功能,當使用BMW智能衛星導航時,便會主動結合車外影像,在需要轉向的路口以3D箭頭標註,並且顯示在中央螢幕上。如此一來當駕駛行經路況不熟悉的路段也能夠以此作為依據,減少走冤忘路的可能。此外,本次的試駕車也有眾多選配項目,包含有全景天窗、駕駛座電動腰靠與按摩椅功能、後座可調式空間系統、Harman/Kardon音響系統。

Total
23
Shares
上一篇

一不小心就滑進去了! Nissan GT-R在海邊忘記拉手煞車下場超慘

下一篇

愛家.愛小孩.帥度零妥協! 熱血潮流老爸一車完勝 feat. @狂人日誌 地球黃金線 20220425 (完整版) BMW 3-Series Tou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