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得利卡「魔改」再進化! 油電車型有意進軍3噸半級距最快年底發表

傳中華汽車正開發油電版Delica進軍3.49噸級貨車市場。(圖片來源/ 中華汽車)

放眼臺灣車市中華汽車或許是「自主開發」最有心得的汽車集團,從不斷延壽的Mitsubishi Colt Plus、Grand Lancer,還有中華汽車品牌旗下的Veryca、Zinger等,都展現了中華汽車的開發實力。甚至是商用車產品線的中堅Delica得利卡更是將Mitsubishi所開發的第3代Delica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很可能於今年再推出新版本,更有機會植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瞄準臺灣的3.49噸,也就是俗稱的「3噸半」市場。

Delica是目前臺灣國產商用車市場銷售僅次於Veryca的車款。(圖片來源/ 中華汽車)

現行臺灣市場銷售的得利卡最早於1991年由中華汽車引進,並於臺灣在地國產化銷售,屬於Mitsubishi Delica家族於1986年發表的第3代版本。雖然中華汽車於1997年時曾經以Space Gear之名引進第4代Delica,並且將車型定位轉往商旅市場,但1991年導入的第3代Delica仍持續銷售,改為鎖定純商用市場的商用車款,同時提供有廂式貨車、框式貨車以及底盤車等不同選擇。

現行臺灣市售的得利卡平台基礎源自於1986年發表的第3代Delica。(圖片來源/ 中華汽車)

甚至,Space Gear因為無法通過4期環保法規而被迫於2007年停止銷售之後,第3代Delica還透過「換心」方式讓得利卡可以通過環保法規,持續在臺灣市場銷售。再藉由外觀、內裝細節調整,以及配備增加等手段提升產品競爭力。目前銷售版本為2019年時發表,加入Mitsubishi最新家族設計元素,且換裝4G69系列2.4升汽油引擎,還首度提供5速自排選項的版本,再因應法規需要,全面引進ESP穩定控制系統以強化得利卡車系安全防護。

Total
30
Shares
上一篇

貝克漢兒子結婚禮物收到一輛車 老爸直接送價值50萬美金電動Jaguar

下一篇

外傳大改Toyota Vios泰國登場在即! 2種動力單元仍不見渦輪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