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與AEB等ADAS駕駛輔助同步導入 Hino:貨車也該配主動安全

為因應即將在2022年1月1日上路的新階段車輛安全法規,Hino商用車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為旗下300、500與700等系列車款推出全新6期車款,除了外觀與內裝設計進化,更重要的是安全配備升級。不僅對應法規,全車系皆配備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更全面配備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甚至500系與700系列還導入PCS預警式安全防護與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進一步提升大型車輛行駛安全性。
300系列、500系列與700系列都標配VSC穩定控制與LDWS車道偏離警示。(圖片來源/ Hino) 
即將於明年上路的新階段車輛安全法規主要著重在於穩定控制系統與晝行燈擴大標配,除了先一步實施的小客車之外,明年1月1日起,所有上市銷售車輛,包含小貨車與大貨車都必須標配穩定控制系統與晝行燈。這次Hino新車上市的重點,最主要就落在車輛安全配備升級。和泰汽車表示,所有Hino六期車款,無論是300系列、500系列或者700系列,噸數涵蓋5噸至43噸,都全面配備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可以進一步提升行駛穩定性,給大車駕駛在拚經濟同時有更多安全保障。
700系列標配PCS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圖片來源/ Hino) 
不僅如此,更全面把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對於常以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為主要行駛路段的物流配送司機來說,可以減少長途行駛時的負擔,也能增進行駛安全。除此之外,針對500系列與700系列六期新車,也就是10.4噸以上車型,更進一步標配PCS預警式安全防護,可自動偵測與前車之間距離,若距離過近即會給予駕駛警告,如果駕駛並未採取對應措施,系統就會自動介入緊急煞車,避免碰撞意外發生。
 寬幅大巴士導入配備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圖片來源/ Hino)
另外,和泰汽車還把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導入Hino車系當中,針對700系列與500系列部分車型列為標準配備。更為18噸等級寬幅巴士配備這項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對於常擔任國道巴士或者國內旅行團遊覽車使用的大巴士司機來說,更是可以降低工作負擔,也為乘客以及其他用路人提升安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ubaru釋出第二波新世代WRX S4預告 新車大概都看光了

下一篇

2022年式的Mazda3接單展開 導入全速域CTS車道維持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