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釋出第二波新世代WRX S4預告 新車大概都看光了

新世代Subaru WRX在今年9月時發表,相對樸素的外觀讓部分期待已久的車迷有些小小不滿。不過,不久之前在日本釋出第一波預告的WRX S4,或許能夠在這方面有所加強。日規WRX S4與美規WRX看起來相似度極高,不過車身上確有著STi的字樣,難道WRX STi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要跟著推出了嗎?很可惜,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過很可惜,WRX S4實際上只是STi Sport運動化車型,正版WRX STi還要多等些時候。(圖片來源/ Subaru)
WRX S4並不是真正的STi車系,應該要歸類在WRX車系底下的STi Sport頂級運動化車型。如果講到這邊還有些糊塗,大概可以理解為BMW M與M Sport,還有Toyota GR與GR Sport之間的關係。STi Sport主要重點還是在於外觀套件和內裝小幅裝飾,通常動力與操控也會有相應升級,只是幅度不大,頂多算是稍加強化而已。

這次釋出的第二支預告片,原廠這次大方地多擠了不少牙膏,基本上多個畫面拼湊之下,已經可以看出新車的大致相貌,雖然細節與內裝部分還是不太清楚,但推測與WRX其他車型的差異不會太大。另外,動力有可能透過原廠調校小幅提升,美規WRX搭載2.4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271匹馬力,並且提供6速手排與招牌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傳聞新世代WRX STi將可擁有345匹馬力的驚人輸出。(圖片來源/ Subaru)
和上一代相比,美規WRX這次新增了GT車型,增加了像是前座Recaro座椅與駕駛座椅8向電動調整等配備。這次WRX日規版本即將發表,首先預覽的S4車型雖然不是正牌STi,但也提供了一個先聞香的機會。至於真正的WRX STi,傳聞將會擁有最大345匹馬力的強悍性能,而且不僅在引擎動力輸出上與一般版本有著明顯差距,更搭載了許多以性能操控為導向的底盤科技,比如駕駛可控中央差速器、煞車扭力向量控制功能…等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Porsche天鵝氣墊船3D藝術 原廠居然實體化了!

下一篇

ACC與AEB等ADAS駕駛輔助同步導入 Hino:貨車也該配主動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