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百萬內電動車喊10月預售誰能買? 傳Luxgen有望搶Model C首發大旗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示百萬內電動車10月18日啟動預售,但究竟是誰能買得到?(圖片來源/ 鴻海)

上個星期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鬆口爆出Model C將在10月18日啟動預售,這樣的宣示讓「鴻海百萬內電動車10月上市」變成討論焦點。但是,根據《地球黃金線》深入了解,就算真的到10月,一般消費者還是無法直接向鴻海或者鴻華購買Model C發展而來的電動車,這次的銷售主要對象還是新創品牌、傳統車廠等「潛在客戶」。然而,民眾也毋須失望,據了解先前宣告被列入首發客戶名單的Luxgen已經積極進行上市布局,最快有望下半年就會啟動預售計畫。

Luxgen或許有望成為第一個對消費者銷售Model C電動車的品牌。(圖片來源/ Luxgen)

積極宣示進軍電動車市場的鴻海集團在與裕隆汽車合資成立鴻華先進之後,就運用當初華創車電累積的相關技術與開發經驗打造出MIH電動車平台,並且在2021年10月透過鴻海科技日活動發表Model C與Model E兩款電動原型車。當時鴻海集團宣示,運用MIH平台開發的量產市售款最快預計2023年正式進入市場銷售,且以Model C為基礎的市售車價格更有望壓低在百萬元內。這樣的宣示一出,也讓鴻華電動車變成市場關注焦點。

但是,這邊宣告的10月18日啟動Model C電動車預售究竟誰能買?又是什麼樣的對象才買得到?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未來Model C量產版本售價可望壓低在百萬元內。(圖片來源/ 鴻海)

根據先前鴻海公布電動車商業布局,不管是鴻海或者鴻華先進都不會進到B2C模式,也就是直接對消費者銷售電動車。鴻海對於鴻華先進的MIH平台主力會鎖定在B2B模式,將鴻華先進定位為電動車技術開發單位,為新創電動車品牌或者傳統車廠提供電動車解決方案。甚至,還可能透過MIH聯盟內的合作夥伴產線,或者鴻海在美國俄亥俄州收購的生產基地進行電動車量產,就像是鴻海旗下富士康代工Apple手機一樣,並不進軍零售市場,而是鎖定在技術開發與代工。

依照鴻海集團的電動車布局,鴻華先進主要鎖定B2B市場,不會直接面對消費者。(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這個「10月18日啟動Model C預售」的宣示,最主要並不是對消費者溝通,而是向所有MIH的合作夥伴或者潛在客戶喊話,從10月18日起,鴻華開發的Model C電動原型車就可以下單購買,接著再依照各品牌自己的操作規畫進行上市布局。也就是說,就算10月18日到了,一般消費者還是沒有辦法直接向鴻海或者鴻華先進「預購」Model C電動車,想要買到鴻海的電動車款,就得向MIH聯盟中的合作夥伴探詢。

那麼究竟是誰最有希望搶得頭香?

未來負責銷售Model C的,還是MIH聯盟中的汽車品牌或者新創電動車品牌。(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Total
12
Shares
上一篇

獨家/賓士掀頂露營車不再「狼來了!」 M-Benz Marco Polo確定明年登陸臺灣車市

下一篇

羅時豐19歲兒偷開媽媽350萬特斯拉「猛撞9車」! 車噴飛現場慘狀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