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dy California確定引進預計明年開賣 臺灣規格最小加州號搶先深度解析

最小加州號Caddy California確定將要引進臺灣銷售。(攝影/ 陳奕宏)

在臺灣,露營休閒熱度持續不減之下,也帶動車宿、車泊風氣興起,更讓自走露營車市場持續熱銷,尤其是福斯商旅旗下的T6.1 California車系,即使最低入手門檻都要超過240萬元,頂規版本California Ocean更是突破300萬元,目前仍是持續缺車,一車難求。為了擴大露營車市場佔有率,福斯商旅確定將引進以Caddy Maxi為基底,植入彈簧床架、側邊帳,還可以選配全景天窗的Caddy California,讓「加州號」家族向下延伸,期望探入200萬元左右,甚至200萬元以內價格帶。今日 (3月23日) ,福斯商旅也首度公開臺灣規格Caddy California樣貌,「深度」預覽最小加州號模樣。

《地球黃金線》透過Caddy California預賞機會深度賞析體型最小的加州號。(攝影/ 陳奕宏)

事實上,這並不是Caddy家族的露營車首度來到臺灣境內。過去福斯商旅就曾引進Caddy Beach進行導入評估,不過,最終卻未上市銷售。當時的Caddy Beach即透過全車遮光窗簾、後窗收納掛包,還有摺疊床架等,能夠讓Caddy變身成可以車宿的露營車。而現在的Caddy California,就是福斯商旅以「California」作為旗下露營車家族子品牌之後,Caddy Beach的正統「後繼」傳人。

Caddy California外型就像是一般的Caddy Maxi。(攝影/ 陳奕宏)

臺灣未來將引進的Caddy California是以Caddy家族長軸7人座客車Caddy Maxi作為基礎,保留下車長4,853mm、車寬1,855mm以及軸距2,970mm尺碼數據。外觀造型設語彙也與Caddy Maxi客車版本幾乎完全相同,包含頭燈燈組、前保桿設計,或者是車尾的直立式導光尾燈等,都沿用現行Caddy Maxi的設計風格。最明顯可以辨識的,在於車側滑門上的「California」字樣,以凸顯與一般Caddy Maxi之間的差異。

Caddy California側滑門貼有專屬車貼。(攝影/ 陳奕宏)
Caddy California尾門左下方也有專屬車貼。(攝影/ 陳奕宏)

而且,由於臺灣露營車法規要求必須標配側邊帳,臺灣未來所引進的Caddy California還標配有國外Caddy California並未配備的側邊帳。不過,因為要附掛側邊帳的關係,車頂安裝有置物橫桿以及側邊帳的安裝座,因此車高與Caddy Maxi的1,836mm相比,有些許程度的提升。據了解,車高將超過2米。

為符合臺灣露營車法規,Caddy California標配側邊帳,且為安裝側邊帳而新增車頂橫桿。(攝影/ 陳奕宏)
Caddy California配備車頂橫桿與側邊帳都是Thule品牌。(攝影/ 陳奕宏)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玖壹壹春風呼籲台中遇3種車一定要讓 助理提議車上備水果禮盒保平安

下一篇

炎亞綸「下雨地震說」再引萬人朝聖! 地震後雨天行車安全懶人包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