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偽裝iX臺灣意外現身 預計年底上市明年初開始交車

隨著BMW i品牌先鋒電動車款i3已經停止導入,扮演BMW品牌新世代電動車火車頭角色的iX已在2020年11月首度現身,並於今年3月完整揭示動力規格數據,臺灣也在7月以316萬元起搭配雙車型設定啟動預售。如今,《地球黃金線》也收到一份由熱情網友提供的無偽裝iX實車照片,推測應該就是正運往教育訓練會場的車輛。在BMW總代理汎德汽車的規畫當中,iX預計於今年年底正式發表上市,預計最快2022年初開始交車。
BMW iX預計年底在台灣上市,2022年年初左右開始交車。(圖片來源/ BMW) 
雖然BMW早在2013年就推出第一款純電動市售車i3,但第2款純電動量產車一直到2020年11月才首度亮相,這款代表BMW全新電動式代開端的產品,就是這次在臺灣被捕捉到身影的iX。不但採用目前汽車市場主流的休旅車格,加上全新電動車平台,還有BMW最新世代外觀設計語彙以及內裝鋪陳,甚至大膽採用無前艙蓋設計,直接把車頭廠徽設計成雨刷水注入孔,展現與傳統汽車截然不同的設計思維。
iX大膽地採用無前艙蓋設計,車頭上蓋完全無法開啟。(圖片來源/ BMW) 
在2021年3月揭示完整資訊之後,BMW總代理汎德隨即在4月啟用iX與i4專屬網頁,宣示即將導入兩款新世代電動車。緊接著7月啟動iX預售,宣告以xDrive40與xDrive50雙車型,搭配316萬元與386萬元價格正式接單。動力規格兩款車型都以第5代eDrive為核心,結合xDrive智慧可變四輪驅動系統,將電動馬達、動力控制模組以及變速系統整合。兩者差異主要在電池容量與動力輸出,iX xDrive40採用76.6kWh電池模組,具備326匹馬力與64.2公斤米扭力系統輸出,可繳出0-100km/h加速6.1秒以及425公里最大續航力。透過快充系統補充電力,只需要10分鐘就能補充行駛95公里所需電量。
iX動力系統為新世代eDrive搭配x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圖片來源/ BMW) 
iX xDrive50則是將電池容量增加為111.5kWh,並且提升動力輸出至523匹馬力、78公斤米扭力水準,能夠換來0-100km/h加速4.6秒性能表現。同時,由於電池容量增加關係,最大續航力也一舉來到630公里之多。藉由快充系統,補充行駛150公里所需電量只要10分鐘就能完成。至於充電規格,則是採用J1772搭配美規CCS1快充,符合當前臺灣多數的充電環境。
iX xDrive50最大續航力超過600公里。(圖片來源/ BMW) 
無偽裝iX身影意外遭逮的同時,也代表iX即將在臺灣發表上市。據了解,這批在拖車上的iX應該是正準備運往教育訓練會場,給予參加教育訓練的業代試駕體驗。依照BMW總代理汎德的規劃,iX預計將於今第四季首度在台灣公開亮相、年底之前公布售價發表上市,若一切順利,可望從2022年第一季開始陸續交付給予車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orolla Cross GR Sport勁裝台灣獨賣 達人葉明德:好感度爆表

下一篇

地球黃金線特別企劃 純電車.燃油車誰是大贏家? 地球黃金線 20210930 (完整版) Audi Q5 Sportback.Audi e-tron Sport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