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Corolla Altis將引入全速域ACC 新年式有望具備Level 2能力

從2019年3月正式進入臺灣車市以來,現行世代Corolla Altis已經經歷兩度更新,先是在同年9月增加配備Smart Key的汽油豪華車型,接著在2020年發表Corolla Altis GR Sport版本給予買家更運動化選擇。現在,則是傳出和泰汽車可能在9月份為Corolla Altis進行配備調整,其中最主要的焦點,有望落在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LTA車道循跡輔助兩大輔助系統,直接升級成具備Level 2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的版本。
Corolla Altis有可能在9月份迎來戰力更新。(圖片來源/ Toyota) 
回顧現行世代Corolla Altis正準備登陸臺灣時,由於海外版本配備有電子式手煞車關係,能夠植入整合全速域ACC以及LTA車道維持的TSS 2.0系統,但是臺灣國產版本採用傳統機械式手煞車,並無法導入全速域ACC以及LTA車道維持。當時Toyota總工程師表示,因為仍須考量產品價格以及競爭力的關係,當時候選擇搭配機械式手煞車,以避免改採電子手煞車以及全速域ACC導致成本提高而排擠其他配備,讓Corolla Altis能夠在市場上維持足夠競爭力。
由於仍採傳統手煞車的關係,現行銷售的Corolla Altis仍無法配備全速域ACC。(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受到休旅市場成長影響,傳統三廂四門房車已經不再是市場寵兒,Corolla Altis也從銷售王座上退下,不再居於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冠軍,且Ford Focus與Nissan Sentra等競爭對手虎視眈眈,也讓Corolla Altis感到威脅進逼。近日外界開始傳出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將藉由年式更新機會,透過配備調整方式提升Corolla Altis市場競爭力,其中,扮演主要戰力的,很可能就是當時因為「維持競爭力」考量而沒有配備的全速域ACC以及LTA車道循跡輔助兩大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讓Corolla Altis具備與Focus等同級對手相等的Level 2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
外傳Corolla Cross也將在9月份推出GR Sport運動化車型。(圖片來源/ Toyota) 
除了Corolla Altis的配備升級,目前也盛傳和泰汽車將會為新一代「神車」Corolla Cross車系進行編成調整,追加GR Sport運動化車型,透過外觀與內裝運動化套件,搭配更硬朗的懸吊設定,營造更具個性化的跨界休旅選擇,擴大Corolla Cross車型選擇豐富度。外界預測,具有Level 2能力的Corolla Altis升級版還有Corolla Cross GR Sport兩者都有望在9月份發表,屆時將能同步提升兩者的競爭實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zda傳出開發燃氫轉子引擎 想盡辦法就是要再造轉子傳奇

下一篇

M-Benz C-Class All-Terrain亮相 加高車身越野身手更矯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