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發表量產油電超跑 950匹馬力純電續航只有15公里?

繼Valkyrie之後,Aston Martin推出同樣也是以北歐神話命名的油電超跑Valhalla量產版本,搭載4.0升V8引擎與雙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950匹,0~100 km/h加速僅僅需要2.5秒。性能至上的設計理念不僅展現在強大輸出,那看起來有些可憐的15公里純電續航能力,同樣也證明Valhalla雖然使用油電動力系統,但節能什麼的才不是首要考量。
全車配置皆以性能為主軸,包括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變速箱等等,開發時都著重在發揮實力。(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在2019年3月日內瓦車展上,Aston Martin帶來一款名為AM-RB 003的原型概念車,未來量產後定位將在Valkyrie之下。不久之後正式確認AM-RB 003量產車名訂為Valhalla,北歐神話裡的英靈殿之意。時隔2年半之後,Valhalla量產版本終於推出,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不過這套系統的運作方式稍微有些特殊。

首先4.0升V8引擎僅供後輪使用,不過Valhalla仍然為四輪驅動設定,這是因為前、後軸都分別安裝了一具電動馬達,最大輸出為201匹馬力。在純電模式行駛時,電池會僅提供前軸馬達電力,以前驅方式運作;一般行駛模式下,系統會調整前後軸馬達電力分配,輸出適當動力;當需要發揮全部性能的時候,前軸馬達不會作用,電池電力通通供應給後軸馬達,藉此輔助引擎帶來最強悍的表現。
引擎採中後置安排,排氣管出口就開在後上方。(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車上所使用的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是協力廠商專門替Aston Martin所開發的版本,以發揮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性能實力為主要目的。甚至為減輕車重,刻意取消倒車檔,Valhalla倒車功能由馬達來負責,因此雖然搭載4.0升V8引擎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空車重卻只有1,550公斤而已。使得Valhalla擁有0~100 km/h加速只需要2.5秒,極速可達330 km/h。

既然不以環保為重點,Valhalla純電模式續航力只有15公里、極速可上看130 km/h。Ferrari F90 Stradale油電超跑表現稍好,純電續航25公里,極速135 km/h,但其實差不多都屬於同一個等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連結大貨車vs.陸橋! 正面對決勝出的居然是它!

下一篇

認了Cybertruck可能失敗? 馬斯克霸氣回應:不過我才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