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大貨車vs.陸橋! 正面對決勝出的居然是它!

美國喬治亞州15日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大卡車的貨斗超過陸橋限高撞了上去,整台車都翻了起來,不過好險駕駛沒有大礙,但是「卡」車的陸橋可就慘了,整個橋體被撞到位移,只能說這回合判定卡車獲勝。因為沒注意到限高的意外頻傳,像這個月台灣就有水泥車沒注意到限高卡進涵洞以及進停車場超過限高撞壞消防管線把消防泡沫全灑出來。
裝載大型廢棄輪胎的後斗就這樣卡死在陸橋上。(圖片來源/ Twitter)
根據《Autoblog》報導,在喬治亞州一輛貨斗裝著大型輪胎的卡車,在行經過程中後貨斗突然升起,導致不慎撞上一處陸橋,根據現場畫面來看,只剩下升到最高的頂桿跟貨斗車廂,卡車已經順利脫困,司機也沒有受傷,但是感覺上應該要比較穩固的陸橋,卻被撞擊導致橋體位移6尺(約183公分),這也可以想見當時的撞擊力道有多大。
橋樑受到巨大衝擊遭撞位移183公分,不過肇事司機全身而退沒有受傷。(圖片來源/ Twitter)
美國這起貨車對決陸橋的事故或許是因為後斗頂桿故障所導致,但台灣有不少貨車司機會忘記車身限高,像是上週彰化就有水泥車駕駛,沒注意到涵洞限高直接闖進去,導致車身整個卡住,並且車頭撞到凹陷,司機身體呈現「對折」的情況,經過搶救才及時脫身。儘管司機事後表示因為不熟涵洞高度才撞上去,但他的水泥車正好就撞上寫著限高「3.2公尺」的警示牌上。
水泥車駕駛表示不熟涵洞限高,不過限高警示牌就在水泥車正上方。(圖片來源/ TVBS)
除了大型車輛要注意外,小貨車、自小客車也都要注意限高,同樣發生在上周,北市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一輛貨車無視限高1.8公尺的警示,將車身高度2.2公尺的小貨車開進地下停車場,結果撞壞消防管線,導致整個停車場都灑滿消防泡沫,為此他不但要負責管線的修復還有其他車輛財損的賠償。
小貨車超過限高撞壞消防管線導致消防泡沫灑進停車場。(圖片來源/ TVBS)
在一般道路上,自小客車比較不會有限高的疑慮,但在停車場就需要特別小心,因為部分停車場會為了妥善地用盡所有空間,讓比較狹小的地方規劃給小型車停放,或是擺放凸面鏡的位子都會讓某些車位可容納高度減少,因此車主在停放時要先想想看愛車有多少的「高度」,不要「小看了」自己的愛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預防臺64線八里段10車死亡車禍悲劇 公路總局解方依然是這招

下一篇

Aston Martin發表量產油電超跑 950匹馬力純電續航只有1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