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6電動車超好賣 預購就超過銷售目標3倍

電動車市場有多火熱?除了Tesla Model 3持續保持強勁銷售力道,各傳統汽車品牌推出的電動車款也陸續引發話題。3月份曝光的Kia EV6就是其中一款,不只在韓國只花一天就吸引超過2.1萬筆訂單,Kia日前統計歐洲市場預購活動結果發現,EV6已在歐洲累積超過3.3萬筆訂購意願,超過Kia為EV6所設定的2021年度銷售目標達3倍之多。
Kia EV6韓國開放預購當天就吸引超過2萬張訂單。(圖片來源/ Kia)
更多新聞:EV6電動車有望年底在臺亮相 Ceed SW旅行車年中引進
更多新聞:EV6韓國一天吸單超過2萬張 有望年底來臺展出
更多新聞:Kia EV6定裝照曝光 外表炫內在更吸睛

 
不同於Kia先前所發表的Soul EV以及Niro EV,仍舊是使用現行燃油車款平台打造而成,EV6選用的是Hyundai-Kia集團專為新世代電動車所開發的E-GMP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打造而成。車格採用時下最流行的跑車化休旅設定,搭配短前懸與短後懸設定,以兼顧動感造型與車艙空間。
EV6透過短前懸與短後懸設計,創造2,900mm超長軸距。(圖片來源/ Kia) 
甚至,還有雙12吋曲面螢幕、AR擴增實境HUD抬頭顯示器等,滿足電動車買家對於科技氛圍需要。動力則提供58kWh與77.4kWh兩種電池容量,搭配後驅與AWD全時四輪驅動等兩種驅動形式,共有5種不同動力選擇,當中還包含577匹馬力的EV6 GT性能車型。並且同步支援400V與800V兩種快充規格,只需要4.5分鐘就能補充行駛100公里電量,安全充電狀態下,也只需要18分鐘就能充飽。
 
車內透過雙12吋曲面螢幕組成充滿科技感的座艙氛圍。(圖片來源/ Kia)
這樣的產品實力讓EV6在韓國市場展現強勁吸引力,展開先導預售活動的當天,就累積超過2.1萬筆訂單,略遜於一上市就突破韓國7座MPV銷售紀錄的Carnival。歐洲市場也反應熱烈,Kia表示,截至4月底止,EV6就累積超過7,300張預購訂單,以及超過2.6萬筆預購意向,總計有超過3.3萬車主展現對於EV6高度興趣,且有意入主這款全新電動跑旅。
EV6有望今年年底來臺展出。(圖片來源/ Kia)  
這樣的表現,與Kia原廠設定相比,足足是韓國原廠設定2021年歐洲銷售量的3倍之多。Kia最初規畫2021年EV6於歐洲市場的銷售量約為1.1萬輛,目前不只預購訂單數量接近,有意入主EV6,且參加先期預售活動的車主數量更多達3.3萬筆之多。原定於2021年年中開始生產的EV6,或許必須增加產能才能應付市場需要。根據《地球黃金線》掌握資訊,EV6有望於今年來到臺灣,極有可能於年底車展現身亮相,不過,上市銷售可能必須等到2022年左右。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離無人駕駛車不遠了? GM執行長:10年內推出自動駕駛車

下一篇

現場直擊/Suzuki Vitara越野玩狠硬 浪花兄弟過五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