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汽車服務廠員工爆確診 各車廠陸續啟動「快篩計畫」築防火牆

昨日 (7/13) 新北市公布新冠肺炎確診新增案例中,有兩名為新北市泰山區裕益汽車服務廠員工,受到前來修車的確診司機傳染,導致同廠區的裕益與順益保養廠於7月13日與7月14日停業兩天進行清消,111名員工也同步進行PCR檢測。雖然這波感染來源為確診司機,是場內員工受到確診司機傳染,並非由員工擴散至一般消費者。不過,為了加強對於員工的健康管理且讓民眾更為安心,已有不少品牌自發性啓動「員工快篩計畫」,包含Audi、Hyundai、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等,都已經啟動全台員工快篩計畫,同時,部分地區性經銷商也自主購買快篩試劑,以確保第一線服務人員以及顧客的安全。
南陽實業是最早宣布啟動員工快篩計畫的車廠。(圖片來源/ 南陽實業) 
雖然疫情期間民眾被迫減少外出,無論是上班或者出遊等,開車外出機會已經大幅度減少。但是,由於網購市場大量爆發,貨運配送腳步並沒有停歇。且因為外需市場仍然強勁,製造業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停滯,道路上的主力從小客車轉化為大大小小的貨車。而且,即使疫情讓外出活動停滯,車還是有可能損壞、還是得修車。這次的新北汽車服務廠員工確診來源,就是一名確診的司機,在前往泰山裕益汽車服務廠修車的時候,不慎將病毒傳染給裕益汽車服務廠員工,目前已有2人確診,其他111名員工目前PCR採檢為陰性。
新北市泰山區裕益汽車保養廠爆出員工遭到確診司機傳染。(圖片來源/ TVBS) 
而且,除了新北市汽車服務廠員工遭到來廠修車的司機傳染。苗栗縣13日所公佈的確診者足跡當中,也發現該名30餘歲男子曾經到過新竹市的汽車展示中心牽車,導致包含汽車業務員在內的6人遭到匡列。這也反應出展示中心、保修廠都是一種高風險場所,因為在進行相關保修之前都需要來回確認保修相關項目,且保養廠維修工作進行中噪音較大,尤其是這次爆出傳染的大型車輛保修廠更是嚴重。在工單核對、維修項目確認時不得不近距離接觸,較難遠距辦理,這也有可能是保修廠員工遭到感染的可能因素。好在已經即時匡列相關接觸人員,並且針對廠區進行清潔消毒,同時為廠區員工進行PCR檢測,即時圍堵、避免再度向外擴張。

Audi與福斯商旅都在7月中旬啟動快篩計畫。(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在新北保修廠爆出疫情之前,已經有部分車廠看見前往展間賞車、交車,以及到保養廠進行保養維修具有相對較高風險,為了確保員工安全,同時也讓車主安心、放心,已經開始自主實施「快篩計畫」。6月下旬政府訂定居家快篩指引之後,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就先一步啟動集團員工快篩計畫,針對集團全體員工,包含第一線的銷售、接待人員等實施週期性的快篩。7月之後,台灣福斯集團內的Audi與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兩品牌也宣告啟動員工快篩,希望透過快篩檢測確認第一線員工健康狀態,讓疫情期間來到展間、保養廠的車主都能更加安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又是沒繫安全帶! 上半年國道事故死亡6成都與它有關

下一篇

Gemballa Marsien請求RUF火力支援! 打造超狂越野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