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q 6如何創造614公里續航力? 關鍵在於「這設計」更花心思

現代Ioniq 6擁有超強的空氣力學表現,讓這輛車的續航里程來到614公里。(圖片來源/ Hyundai)

電動車的續航里程是許多人購買的評估關鍵,畢竟充飽一次電可以行駛更長的距離的話,大家會更想要這輛車。而目前幾乎大多數電動車款的單次充電續航里程都已經突破了400公里,意味著充飽一次電可以從台北開到高雄沒有問題,現在來自韓國大廠現代的Ioniq 6更在WLTP的測試規範下跑出了614公里的優秀成績。而根據他們官方表示,除了電池管理系統以及馬達的輸出更有效率之外,有很大的一個重點就是來自於車輛的空力效率,因為Ioniq 6的風阻係數值僅有0.21而已,這是目前汽車界當中最低的其中之一。

車輛的風阻係數值僅0.21,在汽車界當中排名前段班。(圖片來源/ Hyundai)

更多新聞:百萬內電動車就讓你很心動? 這款電動車續航力上看250公里只要33萬元起!
更多新聞:Peugeot替新版e-208裝上e-308動力總成 續航力一舉提升到400公里!

現代的Ioniq 6與同品牌的Ioniq 5以及Kia EV6、Genesis GV60非常相似,都是使用現代汽車集團的E-GMP模組化底盤平台,分別擁有53kWh以及77.4kWh兩種電池配置,並且搭配上800V的快充系統。可以讓電池在18分鐘內從10%充飽至80%,而如果是入門的Ioniq 6搭配上53kWh的電池,是採用後驅系統配置,並且使用18吋的胎圈,跑100公里只會耗費13.9kWh的電能,充飽電可以行駛429公里。而如果是較高階的車型搭配上77.4kWh,每跑100公里消耗14.3kWh的電能,最長續航里程來到614公里。

不僅是車頭的設計有所影響,車尾的導流也是一大關鍵。(圖片來源/ Hyundai)

當然Ioniq 6也不是只有後驅車款可以選擇,如果是選擇四驅車型,Ioniq 6依舊可以擁有出色的583公里續航里程,官方表示會有如此優異的數據很大的原因就是空氣力學設計的關係,風阻係數值0.21Cd是業界最低之一。並且擁有主動式的空氣導流閘門、強化空力效果的輪圈、後導流板設計以及車輪間隙縮小裝置,讓整體的空氣力學效果更好。透過空氣力學的改變讓續航力增加將會有助於電動車市場的發展,未來現代汽車也將會持續朝向這個方向繼續研發,讓車輛在電池容量不變的狀況下,持續增強續航里程表現,幫助消費者有更好的駕車體驗。

更多新聞: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休旅神車Corolla Cross同聲喊漲 新年式環景大量下放最高調幅1.6萬元

下一篇

還會有其它GR家族性能車? Toyota:下階段要擴張「這系列」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