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Suzuki SX4 S-Cross輕油電與四傳上身 外型更野「這表現」竟然出奇亮眼

金鈴汽車Taiwan Suzuki在9月13日正式發表全新Suzuki SX4 S-Cross,新車型有別於先前的跨界休掀背車設定,這次在造型方面更向正統休旅車靠攏。在動力部分同時導入48V輕油電混合系統之外,也提供Allgrip四輪驅動車型讓消費者選擇。建議售價方面,分別為2WD二傳版的98萬元,以及Allgrip四傳版的114萬元。《黃金試車組》這次也受到邀請參與全新SX4 S-Cross的公辦試駕活動,我們也得以感受Allgrip四傳版車型,將帶來何種程度的駕馭體驗。

有別於先前的跨界休掀背車設定,這次SX4 S-Cross在造型方面更向正統休旅車靠攏。(攝影/ 林先本)
兩側燈組採用LED主燈,也具備LED日行燈功能提供良好辨識效果。(攝影/ 林先本)

在外觀設計方面,SX4 S-Cross的設計風格和以往有著相當大的不同,水箱護罩採用網狀設計,並且用上鋼琴烤漆質感,在中央也有鍍鉻飾條貫穿廠徽帶來高級感。兩側燈組採用LED主燈,也具備LED日行燈功能提供良好辨識效果。前保桿兩側也有方向燈與霧燈的搭載,前氣壩的開口造型方正,且在車身下緣具備防刮材質,帶來濃厚戶外休閒氣息。

從數據來看SX4 S-Cross和先前相比在車身尺碼方面並沒有顯著的改變,僅有車長與車高略微加長與加高。(攝影/ 林先本)

從數據來看SX4 S-Cross和先前相比在車身尺碼方面並沒有顯著的改變,僅有車長與車高略微加長與加高。最上端可以見到車頂架的搭載,而側邊車窗的面積也相當大,能夠提供良好的車內視野。同時,後車窗也有採用暗色玻璃提供良好隱私性。車身鈑金線條雖然並沒有太複雜的刻畫,不過前後葉子鈑也具備了更有肌肉感的線條。

輪圈組方面採用17吋並且以雙色造型呈現,配胎選用節能導向的輪胎。(攝影/ 林先本)

輪拱造型這次也做出些許改變,空間看起來更加寬裕,搭配車身四周的防刮材質,也更能彰顯輕度越野性格。輪圈組方面採用17吋並且以雙色造型呈現,配胎選用節能導向的輪胎,預計能帶來良好燃油經濟性。車上也配置了四輪碟剎系統,提供安心制動感受。

更多新聞:全新Suzuki SX4 S-Cross售價98萬起 同步導入輕油電技術與Allgrip四驅車型
更多新聞:全新SX4 S-Cross預告片悄悄上架 10秒影片竟洩露眾多規格資訊!

最上端配置了小型尾翼,後車窗是以略為傾斜的方式呈現。(攝影/ 林先本)
尾燈有也用上LED規格,並且與中央飾板進行連結,帶來寬闊視覺感受。(攝影/ 林先本)
而在右手邊還可以見到S-Cross與Hybrid銘牌,代表這款跨界休旅具備輕油電混合技術。(攝影/ 林先本)

車尾部分,最上端配置了小型尾翼,後車窗是以略為傾斜的方式呈現,並且具備後雨刷功能。尾燈也有用上LED規格,並且與中央飾板進行連結,帶來寬闊視覺感受。而在右手邊還可以見到S-Cross與Hybrid銘牌,代表這款跨界休旅具備輕油電混合技術。後保桿造型則顯得誇張不少,左右兩側有反光條之外,也利用蜂巢造型的刻畫帶來更陽剛的氣息。中央也配備有霧燈,搭配周圍霧銀飾板,也替後方造型完美收尾。

坐進車內,會發現SX4 S-Cross這次透過更多細節的呈現,帶來不同以往的車內質感。(攝影/ 林先本)
中控台中段採用軟質塑膠,並且具備車縫線與打孔造型。(攝影/ 林先本)
AllGrip四輪驅動車型車上標配全景天窗,這組天窗的面積寬闊且開啟的幅度也相當大。(攝影/ 林先本)

坐進車內,會發現SX4 S-Cross這次透過更多細節的呈現,帶來不同以往的車內質感。以我們這次借到的AllGrip四輪驅動車型,車上標配全景天窗,這組天窗的面積寬闊,且開啟的幅度也相當大,能夠有效降低車內的壓迫感受。同時,中控台中段採用軟質塑膠,並且具備車縫線與打孔造型,也有用上鋼琴烤漆質感,提供更豐富的視覺感受。中央也配備有全新9吋液晶觸控螢幕,這組螢幕可以顯示多方行車資資訊,包含車輛里程、燃油效能、能源流向、胎壓偵測等功能,讓車主可以快速掌握車輛狀況。同時車上也具備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讓駕駛輕鬆使用導航、通話、播放音樂等App功能。

車上也具備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攝影/ 林先本)
這組螢幕可以顯示多方行車資資訊,包含車輛里程、燃油效能、能源流向、胎壓偵測等功能。(攝影/ 林先本)
SX4 S-Cross在車身四周搭載攝影鏡頭,並且將其整合成360度環景影像輔助。(攝影/ 林先本)

值得一提的是SX4 S-Cross在車身四周搭載攝影鏡頭,並且將其整合成360度環景影像輔助,當車輛發動時,螢幕將會自動顯示車外狀況,駕駛也可以透過操縱調整車外或者車內視角,如此一來更能有效察覺車身四周的低矮物品,漸少意外狀況發生。

Total
21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疑似新M-AMG GLC 43 Coupé測試中 有望與C 43共用4缸渦輪油電

下一篇

電動車快速成長有利於環保? Toyota Prius PHV竟有難以取代節能減碳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