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86魅力有多大? 嘴硬不買的達人賽道試駕完竟馬上下訂!

GR86魅力之大,讓原本不想入手的統哥在試駕完後馬上下訂。(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全新大改款Toyota GR86在8月中旬時於國內正式上市,掛上GR之名的二代車型登台後讓Toyota GR三兄弟終於能夠齊聚一堂。新車換上了排氣量更大的2.4升水平對臥心臟後獲得更大的234匹馬力以及25.5公斤米峰值扭力,同時車身尺碼放大剛性也經過大幅度強化,可預期操駕表現更為出色!但進化後的GR86到底多有魅力,不但《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愛不釋手,更讓原本不打算入手的統哥,在賽道試駕後就馬上下訂!

GR86搭載的2.4升水平對臥引擎,不只有Subaru的技術還有Toyota自己的D-4S噴射系統加持。(攝影/ 陳奕宏)

上一代GT86的引擎缸徑與衝程為86x86mm,這也是Toyota為了致敬睽違多年重生的經典後驅小跑車所埋下的小彩蛋;這一代GR86仍舊維持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的配置,衝程86mm不變但缸徑擴充到94mm後讓排氣量一舉從2.0升提高到2.4升,排氣量更大的好處直接體現在動力輸出性能上,不但最大馬力從200匹升級到234匹,扭力也從20.9公斤米來到25.5公斤米,但最重要的是扭力輸出峰值從6,600轉「下降」至3,700轉,這樣的做法會對操駕帶來哪些改變?

扭力輸出更強湧現時機也更提前後,讓駕駛不再需要一直維持高轉才能有夠用輸出。(攝影/ 陳奕宏)
統哥表示,動力更大踩起來更有力之外,彎道中可以做的動作也更多。(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統哥表示,更大且更快湧現的峰值扭力讓駕駛不用再為了追求動力而把轉速一直保持在5,000轉左右了,過去駕駛GT86在沒改裝的情況下要讓引擎夠有力的話,就必須一直保持在高轉速的區間,一但遇到彎道必須減速的狀況下,出彎時GT86的出力很可能就會銜接不太上被打斷節奏。不過GR86的扭力不但更大且早在3,700轉就出現,這樣的特性能夠讓駕駛有更多操駕的可能性,也帶來更高的寬容度,另外再也不會開著86在綠燈起步時被Altis給海放了。

後軸有了Torsen差速器加持後,讓統哥看到U型彎也敢放膽加足油門。(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新一代GR86在車身鋼性上已經媲美上一代競技版86 GRMN。(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另外汽車頻道主持人同時也是GR86準車主的程志熙表示,這一代的Toyota雙門小跑車底盤經過相當大幅度的升級,像是在車身後方導入全新的環形結構、底盤新增幾何拉桿並增加車身焊點數等強化工程後,車身抗扭剛性跟舊款比起來大幅提升50%之多,程志熙說這已經是上一代競技版86 GRMN的車身強度!可見這一代GR86做了多大的升級。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改名Custin並搭1.5T動力心臟 Hyundai國產7人座MPV送測資訊曝光

下一篇

網紅艾瑞絲棄賓士CLA投入瑪莎拉蒂懷抱 一珍稀配備全台僅8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