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Delight真貼心? 姊姊妹妹說的才算數!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過去不論在汽車或者機車產業中,產品開發多半都以男性的訴求為主,雖然也有車廠推出主打女性訴求的產品。標榜更輕巧的車身重量以及適合女性的騎乘姿勢,並在外觀方面加以妝點,讓產品更容易吸引女性買家注意。但Gogoro這次希望藉由女性組成的開發團隊,針對女性在騎車時所面臨到的痛點,對症下藥提出解決方案,全新Gogoro Delight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

Gogoro Delight這次針對坐墊形狀進行調整,營造出同級最低72.9公分的座高。(攝影/ 林先本)

台灣女性的平均身高約在160.7公分,相較於男性的173.5公分有著一段差距,因此專為女性打造的車款,能否提供具有信心的騎乘姿勢,以及雙腳踏地的安心感也絕對是不能忽視的項目。Gogoro Delight這次採用10吋胎圈設定,並且針對坐墊形狀進行調整,營造出同級最低72.9公分的座高。讓女性騎士在停等紅綠燈,或者是在移動的過程中都能夠保有安心感。

Gogoro Delight這次採用10吋胎圈設定,藉此也能降低著座點高度。(攝影/ 林先本)

女性與男性在先天上的身體構造就有很大不同,男性騎車時總會自然將跨部打開,呈現出較為豪邁的騎姿。而女性的坐姿通常較為端莊,有時候也會受到穿著的影響,例如穿著裙子或者短褲,此時騎車時雙腿則必須要刻意併攏。在後方又有載人的狀況下,那麼膝蓋也有機會觸碰到龍頭下方的內箱。Gogoro Delight則是貼心的在膝蓋的相對位置,安置了Air Cush緩衝墊提供多一層保護。

Gogoro Delight則是貼心的在膝蓋的相對位置,安置了Air Cush緩衝墊提供多一層保護。(攝影/ 林先本)

移動機車對於不少女性來說是一件相當費力的事情,其實Gogoro先前就已經推出了倒車輔助功能,只要透過一個拉桿就能夠讓機車以緩慢的速度進行倒車。而這次Gogoro Delight更是加入了省力牽車模式,開啟這項功能之後只要長按左側方向燈撥桿,車輛就能緩速前進。對於油門掌控度還不夠熟練的騎士,其實都能透過這項功能達到省力且平穩的移車效果。同時,搭配省力中柱,也能大幅度降低女性停車、移車的壓力。

Gogoro Delight更是加入了省力牽車模式,只要長按左側方向燈撥桿車輛就能緩速前進。(攝影/ 林先本)
Gogoro Delight這次在手把導入了銀離子抗菌材料。(攝影/ 林先本)
Gogoro Delight這次在龍頭下方安置飲料架,當不須使用時也可以將飲料架收起。(攝影/ 林先本)

置物功能對於所有車主來說應該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Gogoro Delight這次在龍頭下方安置飲料架,當不須使用時也可以將飲料架收起,如此一來要在車上放置手搖飲料也都不成問題。不過當飲料架展開時,也會些許影響到膝部空間,在上下車時則需要格外留意。

Gogoro Delight這次在車廂導入了銀離子抗菌材料,如此一來更能夠有效避免細菌滋生。(攝影/ 林先本)
車廂照明功能則是讓我們面臨漆黑的環境下,再也不用摸黑找尋物品。(攝影/ 林先本)

此外,現在許多消費者對於衛生的注重愈來愈高,Gogoro Delight這次在手把與車廂都導入了銀離子抗菌材料,如此一來更能夠有效避免細菌滋生。如果對於抗菌有更高要求的話,還可以選配光觸媒循環機,讓車廂內常保衛生。原廠也在車內安置了專屬香氛,讓騎士一打開車廂,撲鼻而來的將會是清新的香氣。

原廠也在車內安置了專屬香氛,讓騎士一打開車廂,撲鼻而來的將會是清新的香氣。(攝影/ 林先本)
Total
6
Shares
上一篇

前「世界最暢銷電動車」停產倒數! 傳Nissan Leaf將在2025年淡出車壇

下一篇

勞斯萊斯靠「Tail」賺翻了! Droptail售價預估突破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