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Karoq 1.5 TSI動力油耗搶先曝光 Škoda Taiwan規劃第四季引進銷售

小改款Karoq現身能源局耗能證明核發資料。(圖片來源/ Škoda)

隨著小改款Superb、大改Octavia、小改Kodiaq與新世代Fabia等車款陸續到位,Škoda產品線在台灣市場的更新終於輪到中型休旅Karoq上,隨著捷克原廠於2021年11月發表小改款更新,Škoda Taiwan也搶先在4月完成安全審驗。日前,經濟部能源局釋出的6月份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中,也出現Karoq 1.5 TSI動力車型送測資訊,顯示小改款Karoq的腳步已經愈來愈近。據了解,Karoq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在臺灣上市銷售。

小改款Karoq於2021年11月首演現身。(圖片來源/ Škoda)

身為Škoda新世代休旅家族的二當家,Karoq因為大量承襲Kodiaq設計元素的關係,一直被Škoda車迷與車主暱稱為「小棕熊」,Škoda Taiwan於引進2021年式車型時也順應這樣的稱呼,用臺灣特有種熊科動物「臺灣黑熊」作為行銷溝通主軸,打造3款Karoq黑熊版車型,進一步確立Škoda SUV車系「熊熊家族」的印象。現在,熊熊家族中的小棕熊終於要進行改款更新,更進一步強化整體戰力。

小改款Karoq預期仍將以1.5 TSI動力為銷售主力。(圖片來源/ Škoda)

從能源局釋出的資訊,可以確定Karoq目前主力銷售的1.5 TSI動力將會持續引進,作為小改款Karoq的主要動力選擇,可以提供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輸出,整合AC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並與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不過,小改款車型的油耗表現與現行銷售版本相比卻有不小進步,依照能源局的油耗測試結果,同樣使用NEDC行車型態,現行Karoq油耗為市區13.76km/L、非市區17.62km/L,平均油耗表現則是16km/L;小改款Karoq則是市區14.52km/L、非市區20.07km/L,平均油耗更是進步到17.6km/L水準,能源效率也從3級進步為2級。

小改款Karoq 1.5 TSI平均油耗進步到17.6km/L。(圖片來源/ Škoda)

除了動力系統效率提升,小改款Karoq最明顯進化要算是外觀設計調整,尤其是頭燈與水箱護罩都明顯與小改款前不同,前保桿線條亦更具張力,且引入空力導流設計,營造更具個性的車頭正面氣息。車尾同樣也有明顯差異,雖然尾門鈑件幾乎沒有修改,只是把圓形廠徽換成「ŠKODA」字樣。但是兩側的尾燈燈除了面積縮小、輪廓更為尖銳,延伸到尾門的燈條內部也改為紅白雙層設計,配上呼應車頭的後保桿線條,僅有細節調整卻有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Škoda藉小改款更新機會為Karoq引進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圖片來源/ Škoda)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bZ4X準車主怎麼看Ioniq 5? 解婕翎吐露入手電動車隱憂

下一篇

Youtuber老爸特斯拉被老婆撞壞 授權鈑金廠修車竟有「甜甜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