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棕熊Karoq改款升級矩陣頭燈 再納Level 2半自動駕駛臺灣最快明年下半引進

小改款Karoq依約現身亮相。(圖片來源/ Škoda)

經過數波預告,扮演Škoda品牌全球主力銷售休旅角色的「小棕熊」Karoq依約在歐洲中部時間11月30日發表現身。一如先前設計圖稿所揭示,Karoq把外觀造型修改以及頭、尾燈組更新列為改款重點,並且跟隨品牌家族車款腳步,把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納入配備清單之中,不僅如此,更宣告全面換搭數位儀錶板,不再提供傳統指針式儀錶板給予Karoq車主。同時,更把等同於Level 2半自動駕駛的Travel Assist系統導入,強化Karoq的便利性與安全性。根據《地球黃金線》掌握資訊,小改款Karoq最快有望2022年下半年導入臺灣境內。

Karoq透過外觀更新以及科技配備升級強化產品實力。(圖片來源/ Škoda)

接續在Kodiaq之後,身為Škoda品牌第2款新世代休旅作品的Karoq因為體型較小的關係,被臺灣車迷與車主暱稱為「小棕熊」,Škoda Taiwan於今年年初發表2021年式Karoq時,更是以「黑熊版」進行溝通,把Škoda的休旅車系包裝成為「熊熊家族」。就在Kodiaq即將導入臺灣之際,Škoda原廠也透過線上直播方式,為Karoq進行小改款更新。

小改款Karoq以外觀設計調整為主要重點。(圖片來源/ Škoda)

更多新聞:Karoq黑熊特仕99.9萬元起上市 強推百萬內車型搶市
更多新聞:Karoq小改有望升級矩陣式LED頭燈 細節設計修飾更顯強悍

小改Karoq車尾調整鎖定在尾燈以及後尾門、後保桿樣式更新。(圖片來源/ Škoda)

小改款Karoq最主要焦點鎖定在於外觀設計調整,與改款前相比,水箱護罩、頭燈、前保桿以及後尾燈等設計都有明顯差異。Škoda表示,在這次更新當中,為Karoq放大水箱護罩寬度,並把輪廓修飾地更接近六角形。兩旁頭燈也與改款前有明顯不同,除了更加細扁之外,下方也導入階梯狀線條,並且把LED晝行燈改為兩段式設計,再把下方的霧燈輪廓改為與Kodiaq相近,組成接近於倒L狀的分離式頭燈組合。

不僅如此,Škoda還為Karoq引進更具運動感前保桿線條,兩側甚至設計有跑車化導流進氣口,配上前氣壩的蜂巢網格,能夠帶來更具跑格的車頭面容。此外,Karoq也追隨Superb、Kodiaq以及Octavia等車系腳步,把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納入配備清單當中,可以再為駕駛提供出色夜間照明效果同時,也減少對於其他用路人影響。

小改款Karoq頭燈修飾地更為銳利、經和,並導入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圖片來源/ Škoda)

車尾更新重點同樣鎖定在燈組更新,把原先類似手槍造型的尾燈輪廓修飾地更加流暢,整體線條也更為銳利、動感,並因此重新調整後葉子板、後保桿以及尾門等鈑件設計,搭配融入越野休旅元素的後保桿造型,也為Karoq帶來更具氣勢的車尾視覺感受。搭配上新詮釋的C字形全LED尾燈,並導入動態顯示方向燈、解鎖/上鎖動態顯示等功能,還可進一步提升視覺科技感。

Karoq不僅修改尾燈造型,也導入新式樣燈組與動態顯示方向燈。(圖片來源/ Škoda)

車內設計雖然維持與小改款前相近,Škoda仍舊透過科技配備升級與新款方向盤,為Karoq帶來新鮮感。Škoda表示,小改款Karoq全車系換搭全數位儀錶板,基本版本為8吋虛擬儀錶板,並且從Ambition車型起提供10.25吋版本給予買家選配,搭配6.5吋起跳至9.2吋不等的中央觸控螢幕,強化車內的科技質感。依照現行Karoq車系推測,未來引進臺灣的版本,可能會全數搭載9.2吋版本,並且搭配新世代CNS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同時引進Android Auto以及無線Apple CarPlay智慧型手機連結。

小改款Karoq內裝基本維持既有基調,主要在於換上新款式樣多功能方向盤。(圖片來源/ Škoda)
小改Karoq全車系標配全數位儀錶板,尺寸有8吋與10.25吋兩種。(圖片來源/ Škoda)

視覺上升級以及科技便利性強化之外,小改款Karoq亦針對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進行強化,在原有的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基礎上,升級置中式車道維持輔助以及可一鍵啟動ACC與車道維持的Travel Assist智慧車陣穿梭系統,讓Karoq具備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同時,還引進可偵測駕駛生理狀態,若駕駛無法確實掌控車輛,例如:失能等狀況,會透過聲響或者啟動煞車試圖喚醒駕駛,如果駕駛還是無法醒來,就會自動啟動雙黃警示燈以及煞車,把車輛停下避免嚴重意外發生。

小改款Karoq具備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圖片來源/ Škoda)
小改款Karoq最快2022下半年引進臺灣。(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為小改款Karoq提供多達5款Evo系列引擎選擇,包含110匹馬力、20.4公斤米扭力輸出1.0 TSI Evo直列3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1.5 TSI Evo直列4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190匹馬力、32.6公斤米扭力輸出2.0 TSI Evo直列4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等3款汽油引擎選擇,以及116匹馬力、150匹馬力兩款2.0 TDI Evo柴油引擎選擇。其中,190匹馬力版本也是Karoq Sportline的動力來源,標配7速DSG變速箱以及4×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未來引進臺灣的,預期會與現行Karoq相同,都是以整合AC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的1.5 TSI動力為主。

未來引進臺灣的小改款Karoq預期將以1.5 TS動力為主。(圖片來源/ Škoda)
Karoq小改款後依然提供Sportline運動化車型,動力以190匹馬力2.0 TSI引擎搭配4×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圖片來源/ Škoda)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油價降開車族小確幸! 中油宣告12月1日起汽油與柴油大降1.1元

下一篇

幕後直擊! 趙少康來電入手特斯拉Model S 地球黃金線 20211130 (完整版) Tesla Model S .Lexus 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