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賓士GLC全車系導入油電系統 三款48V與三款PHEV規格一次看!

大改款GLC於6月1日正式發表。(圖片來源/ 賓士)

或許為不讓大改BMW X1搏走新聞版面,Mercedes-Benz同樣選在2022年6月1日發表第3代GLC,除了內外觀翻新以及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全面強化之外,全車系汽、柴油引擎皆導入油電系統,目前公布包括3款48V輕油電(GLC 200、GLC 300、GLC 220 d)與3款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GLC 300 e、GLC 400 e、GLC 300 de),以因應全球電氣化趨勢。

除了內外觀翻新以及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全面強化之外,全車系汽、柴油引擎皆導入油電系統。(圖片來源/ 賓士)

全車系導入輕油電動力單元

大改款GLC目前提供有6種動力單元,包括2具48V輕油電汽油、2具PHEV汽油、1具48V輕油電柴油與1具PHEV柴油動力單元,形成4種汽油油電與2種柴油油電動力。在引擎本體部分,統一搭載FAME模組化的2.0升直4渦輪引擎,並依照車型動力設定差異而帶來不同性能調校,因此即便48V EQ Boost額外增壓輸出或PHEV馬達功率都一樣,依舊能做出不一樣的動力表現。

在引擎本體部分,統一搭載FAME模組化的2.0升直4渦輪引擎,並依照動力設定差異而帶來不同性能輸出。(圖片來源/ 賓士)
48V輕油電:GLC 200 4Matic、GLC 300 4Matic、GLC 220 d 4Matic

針對輕油電動力,皆配備第2代ISG整合式啟動馬達,透過啟動馬達發電機設計於引擎和變速箱中間,能帶來滑行、急加速額外輸出以及動能回收的效益,從而實現更好的排放與油耗表現,連同駕駛體驗也能獲得提升。

針對輕油電動力,皆配備第2代ISG整合式啟動馬達。(圖片來源/ 賓士)

賓士補充表示,在滑行模式下會讓引擎暫時熄火,但需要重新發動恢復正常駕駛時,不會讓乘客感受到任何啟閉動作。

在滑行模式下會讓引擎暫時熄火,但需要重新發動恢復正常駕駛時,不會讓乘客感受到任何啟閉動作。(圖片來源/ 賓士)
Total
17
Shares
上一篇

Toyota開發車內4D偵測系統 孩兒躲棉被都可以被發現 預防父母意外反鎖

下一篇

Subaru Solterra預賞會即日起開跑 展間直擊跟bZ4X到底差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