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發布長期發展策略 朝高端市場靠攏將使入主門檻再拉高

賓士公布長期產品策略,將投入更多資源在高端車型上。(圖片來源/ 賓士)

在Mercedes-Benz品牌首席執行長Ola Källenius透露品牌將把資源投入在高端市場的策略後,原廠在2022年5月19日發布官方新聞印證這項消息。賓士原廠資訊中提到,旗下產品布局可分為「高端豪華(Top-End Luxury)、核心豪華Core Luxury與入門豪華(Entry Luxury)」等三大類型,未來賓士將把75%資源投入在核心豪華與高端豪華類產品,入門豪華類產品則會縮編至4個車系。

在Mercedes-Benz品牌首席執行長Ola Källenius透露品牌將把資源投入在高端市場的策略後,原廠在2022年5月19日發布官方新聞印證這項消息。(圖片來源/ 賓士)

提升高端豪華類產品銷售量!限量Mythos作品將登場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與全球車用料件短缺,使得賓士銷售量比起疫情前更為下滑,但利潤反倒呈現成長趨勢,原因就在於擁有高利潤的高階車系如S-Class、GLS、G-Class以及Mercedes-AMG、Mercedes-Maybach等子品牌車系銷量提升。即便高端豪華類車系銷售量增加仍無法與C-Class、GLC、E-Class與GLE等銷售主力相提並論,但論利潤卻相當可觀。

因此賓士調整產品布局第一步,就是將高端豪華類產品劃分出來並投入資源強化產品吸引力,包括M-Benz S-Class、G-Class、M-EQ EQS、EQS SUV、EQG、M-AMG與M-Maybach等等,甚至連歸入到M-AMG的SL車系也將會有M-Maybach版本。此外,賓士計畫追加皆為限量生產的Mythos系列產品來主攻頂峰人士,進而達成2026年高端豪華類產品銷售量比目前再成長60%之目標。

即便高端豪華類車系銷售量增加仍無法與C-Class、GLC、E-Class與GLE等銷售主力相提並論,但論利潤卻相當可觀。(圖片來源/ Benz)

更多新聞:賓士品牌首席執行長親口吐驚人規劃! 部分入門車系恐將下台一鞠躬

縮編入門豪華類車系以強化核心豪華類產品競爭力

核心豪華類車系包括C-Class、GLC、E-Class、GLE乃至M-EQ EQC、EQE與EQE SUV等產品,肩負增加品牌市佔率重任,所以賓士也會投入資源在此。

核心豪華類包括C-Class、GLC、E-Class、GLE乃至M-EQ EQC、EQE與EQE SUV等產品。(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Total
30
Shares
上一篇

8人座的Defender 130要來了! 國內將在6月1日展開預售

下一篇

強國車企催生「電動老咪」已取得專利申請 仿得很到位讓外媒都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