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戰報/4月臺灣車市持續走軟 單月3.5萬輛掛牌數保衛戰即將到來?

受到諸多不利因素影響,4月份臺灣車市掛牌數持續下滑。(圖片來源/ Toyota)

另外一個值得觀察的則是國產輕型商用車的兩強競爭,Town Ace自2月份加入市場後至今已累積2,631輛掛牌數,平均每月有超過800輛掛牌數,4月份亦寫下916輛數字。截至4月為止,Town Ace已經將市占率拉高至32.1%之多,相較之下,Veryca則是首度跌破7成,來到67.5%位置。以這樣的趨勢來看,Town Ace很有可能搶下大約4成的國產輕型商用車市場佔有率。

進口車:Forester強勢奮起,Škoda休旅家族車源到位

比起因為Honda產能受限而大幅影響的國產車市,進口車市場的掛牌數就相對穩定,不分豪華與進口,整體臺灣進口車市場在4月份總共繳出15,270輛掛牌數,只比上個月小幅下滑3.3%,市占率也略微回升至43.3%。當中表現最出色的當然還是Toyota旗下的RAV4,單月份繳出1,432輛掛牌數,為進口車市中唯一單月掛牌數破千車款,更有9.3%市場佔有率,可以說每10輛進口新車中就有將近1輛為Toyota RAV4。

2022年4月臺灣車市進口車掛牌數排行。(資料來源/ 數據所)

另一款表現亮眼的則是Subaru Forester,4月份645輛掛牌數與3月相比成長149%,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87%,有將近3倍的掛牌數成長,顯見車源到位之下,小改款Forester展現的強勁戰力。而在一片「休旅海」的掛牌數排行當中,Kia Picanto也有不俗表現,4月共有316輛Picanto新車掛牌,更是進口車排行榜的第4名。

Picanto在4月份繳出超過300輛掛牌數。(圖片來源/ Kia)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粉紅少女心爆發! 在1:1芭比露營車裡面睡3天2夜的機會來了

下一篇

Toyota Supra六速手排變速箱源自BMW 官方:零件相同但組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