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打龜」時間地點塵埃落定! 存有一風險仍喊話「台灣 永不畏懼」

廖老大與HG杰爺的TT RS直線加速競賽,時間地點塵埃落定。(圖片來源/ 抖音)

經過一波三折的場地尋覓,賽車教父廖老大在2022年3月22日晚間終於確認了Audi TT RS「打龜號」的正式0到400公尺加速測試的時間與地點,預計3月30日下午,會在台中麗寶賽車場,開放媒體與民眾到場觀賞「打龜號」刷掉中國抖音博主HG杰爺「杰尼龜」成績的歷史性一刻。而廖老大也向大家說明最終3個場地為何會定案麗寶賽車場,且也不諱言這當中還是存有一項風險。

「打龜號」的正式0到400公尺加速測試的時間與地點,預計3月30日下午,會在台中麗寶賽車場進行。(圖片來源/ 麗寶賽車場)

正式測試將由郭國信上陣

經過《地球黃金線》向廖老大團隊確認,表示由於HG杰爺一再的不守承諾、更改比賽輸贏的認定條件,所以廖老大清楚即便他親自上陣、公開拍攝並架3台車涯設備來確保數據公正性,以實力刷掉HG杰爺TT RS的8.93秒成績,對方依然會像「縮頭烏龜」般的不認帳、也不會去捐100萬人民幣做慈善,所以當天上陣的車手應會改由「南霸天」郭國信來駕駛。只不過,廖老大也對於郭國信頗為抱歉,因為在麗寶賽道測試的風險與壓力都在郭國信身上。

當天上陣的車手應會改由「南霸天」郭國信來駕駛。(圖片來源/ 郭國信臉書)

廖老大說明,起初他們並不考慮在麗寶賽道測試,原因在於裡面並沒有1公里長的水平直線路段,但目前來看,起點的660公尺直線路段是現階段最適合的地點了。

有的支持者會問:「截彎取直6號彎到10號彎,形成一長直線直衝11號彎不夠嗎?」然而,從10號彎之後,有著坡度起伏的路線,不利於測直線加速,而且該區域沒辦法讓大家入內拍攝,所以只能選在23號彎到1號彎的660公尺直線,一旁還有看臺能讓大家安全的看測試。

廖老大選在23號彎到1號彎的660公尺直線路段,表示該區域還有看臺,能讓大家安全的看測試。(圖片來源/ 麗寶賽車場)

更多新聞:女兒全是高顏值正妹! 賽車圈「3大岳父」 暴擊車迷心臟
更多新聞:賽車教父直播溫柔哄美魔女老婆吃藥! 網笑「這不是我認識的廖老大」

只不過,「打龜號」加速通過400公尺時,時速必定來到260~270km/h,接著要在短短260公尺將車輛煞停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能減速後再靠著車手的技術想辦法右轉,對於郭國信必定有風險存在。所以,廖老大雖然喊話「台灣,永不畏懼」,但還是對郭國信很「拍謝」!為確保駕駛安全,預計會在車尾多加減速傘之外,還會再討論如何在不影響車重太多的情況下,增加煞車力道。

但是,為何要冒著此風險選在沒有1公里水平直線的麗寶賽道,而捨棄另外兩個長直線一般道路?廖老大給出了答案。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演員謝翔雅學開車受挫折 出門換搭千萬名車代步

下一篇

EQS展示自動停車系統 自帶泊車小弟停車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