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TT RS順風飛行場首度公開路試! 打龜號輪下馬力數字意外曝光

廖老大在3月17日下午,前往彰化的順風機場進行0~100m測試調校。(圖片來源/ 廖老大臉書)

賽車教父廖老大與HG杰爺的對決來到最後階段,廖老大的Audi TT RS雖然經過專精引擎改裝的林大安調校,也透過馬力機靜態測試證明擁有超過千匹馬力,但是卻苦苦尋無場地進行動態調整。根據當初的約定,若4月15日之前沒有超過1公里的安全道路能執行0-400公尺直線加速,以刷掉HG杰爺的8.93秒「車涯」成績,就會「未戰先敗」。所幸許多網友與政治人物都發生力挺,願意出面協調場地,更在網友協助牽線之下,找到彰化溪州順風飛行場,讓TT RS「打龜號」能夠首度下場測試!

廖老大在3月17日下午,前往彰化的順風機場進行0~100km/h加速測試調校,甚至議長謝典林也到場首度與廖老大見面。(圖片來源/ 廖老大臉書)

廖老大的TT RS「打龜號」測試之路可說是一波三折,為了尋找適合一公里直線路段,就已經費盡心思。就連要進行初期的0-100km/h加速的短程測試也並不順利。最主要因素在於賽車噪音對於民眾的影響,還有廖老大的高人氣還可能吸引太多粉絲到場,對於粉絲的安全有一定風險。

為此,廖老大曾經想向麗寶賽車場出借場地,以「安全」地進行測試,然而,麗寶開出賽車場1天租金60萬元、停車場135萬元的「天價!」讓廖老大不得不另覓他處。所幸,今日 (3月17日) 下午,在粉絲牽線之下,廖老大與順風飛行俱樂部牽上線,終於來到彰化縣溪州鄉的順風飛行場。積極協助場地協調的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的秘書,還有溪州鄉鄉長也到場力挺,或許廖老大想要籌設的直線加速賽車場有望落腳溪洲。

更多新聞:館長發聲!廖老大回應各界建議的場地問題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協調似有譜

一般道路擔心影響其他用路人

廖老大在之前的直播中有說明過,上馬力機在拉完馬力後,會先進行0-100km/h的短程測試,以確認車輛是否有其他問題,並確認輪胎、引擎等配置設定,以跑出最佳0-400公尺加速成績。只不過,光是他想在某些平時車流稀少的路段測試,就吸引許多支持者衝到現場,讓現場變成人山人海。廖老大雖然感謝粉絲熱情相挺,但也擔心人山人海的狀況反而可能造成測試車手、粉絲的安全疑慮,且一般道路還是可能影響用路人。所以,必須找尋一個封閉場地進行調校測試。

雖然有個地主表示,他的私人場地內有一段長達700公尺的既成道路,能免費提供給廖老大測試打龜號之用。但是,周邊鄰居得知廖老大可能要前往測試車輛之後,認為可能帶來噪音影響安寧而提出抗議,儘管有地主粉絲情義相挺,卻因為鄰居抗議而泡湯。

廖老大在之前的直播中有說明過,在拉完馬力後,要進行實際道路,會先跑0~100km/h的測試,主要是要看車輛還有沒有什麼問題。(圖片來源/ 廖老大臉書)
Total
21
Shares
上一篇

修杰楷成《華燈3》劇情反轉關鍵? 下戲開特斯拉當稱職「暖爸」

下一篇

BMW全新旗艦7系列及i7將驚艷全球 車上竟配備水晶頭燈、劇院級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