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發聲!廖老大回應各界建議的場地問題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協調似有譜

廖老大碰上沒有測試場地問題,眾多人物發聲相挺。(圖片來源/ 廖老大臉書、館長YT頻道)

在前些日子,賽車教父廖老大喊話表示,這場與中國抖音博主HG杰爺的Audi TT RS直線加速賽可能會因為碰上沒有適合的0~400m加速測試場地,使得4月15日沒能上傳秒數成績,被迫向HG杰爺認輸,不過輸的並不是廖老大,而是政府單位。此影片一出,引來各界關注,像是館長陳之漢有發聲、更有許多政治人物表達願意協助,而目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的場地協調進度似乎有譜,廖老大也在直播時說明大家提議的許多場地,在他詢問後有碰上什麼問題。

賽車教父廖老大喊話政府,表示如果沒能有合適的場地測試直線加速,那麼輸的是政府。(圖片來源/ 廖老大臉書)

廖老大表示可理解政府單位為難之處

廖老大先說明,他去尋找適宜的場地時,就只好先以「封路」的方向去評估,在不想影響一般用路人的用路權益之前提下,有看到適合的路段像是台中港內道路、台中火力發電廠等偏遠的道路都滿不錯的。其中,特別是在台中港內道路還進行了2次會勘,在第一次雖然被打槍,第二次之後有取得租借同意,只是最大的問題就在於跑公文流程太久,動輒20多天的時間,很可能趕不及在4月15日前完成測試。當然廖老大還是有補文件試著跑流程,但不抱以什麼期待。

而廖老大有補充,他有收到政府單位私信給他表達為難之處,在於說「如果政府能這樣『說借就借』,那未來又有其他人來跟政府要借路,政府單位該如何拒絕?畢竟還是要一視同仁。」這個理由廖老大也能理解,但不免還是會沮喪借不到路而可能被迫認輸。

廖老大在台中港內道路還進行了2次會勘,在第一次雖然被打槍,第二次之後有取得租借同意,只是最大的問題就在於跑公文流程太久。(圖片來源/ 台灣自由貿易港區)

更多新聞:賽車教父廖老大TT RS無法做成績? 悲痛喊話「輸的是政府」

說明各場地租借碰上的問題

廖老大接著表示,這段時間非常感謝許多網友提議很多其實都滿不錯的場地,他都有看到並試著去了解租借使用的可行性,也一一回答碰上的問題點。

首先,像是雲林縣政府也表達了支持願意協助提供場地,但問題也在於跑公文的流程時間,使這個選項被迫放棄。接著有人提到恆春機場,在廖老大詢問後,機場給予的回應是,只提供給「公益慈善行為的靜態展示」,所以無法進行直線加速測試;至於像是戰備跑道、水湳機場也都不可能借來測加速。

目前廖老大認為,最理想的場地仍是「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畢竟裡面的道路就是設計給車輛做測試,場地腹地夠大,安全性也相對足夠,但問題就是「測試車手必須為ARTC的試車員」,也就是要有試車手駕照,使這項方案沒能成。所以在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表達願意幫忙協調下,廖老大也希望到ARTC進行測試的機會成真。

廖老大認為,最理想的場地仍是在於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畢竟裡面的道路就是設計給車輛做測試,場地腹地夠大,安全性也相對足夠。(圖片來源/ 廖老大臉書)
Total
29
Shares
上一篇

Ford與VW深化電動車技術合作 MEB平台將扮演重要角色

下一篇

疑似Kia EV6能源局純電里程數據流出 最高達560公里基隆嘉義來回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