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純電休旅續航力上看520公里 Airtrek正式發表現身

雖然Mitsubishi非常早就已經推出iMiEV微型電動車,以先驅者的姿態搶攻電動車市場。不過,當時只是屬試運行實驗性質,還未達真正普及化以及實用化的水準。但,身為電動車市場先驅者的Mitsubishi在iMiEV之後,卻遲遲沒有市售純電動車產品推出,僅著墨在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領域,以Outlander PHEV為主力。現在,終於借重合作夥伴廣汽集團之力,發表品牌第一款純電動休旅Airtrek。
Airtrek車頭仍然使用Mitsubishi現行Dynamic Shield設計語言。(圖片來源/ Mitsubishi)
雖然掛有Mitsubishi廠徽,外觀造型設計也是Mitsubishi現行的Dynamic Shield設計語彙,有著與晝行燈相連的X形鍍鉻水箱護罩裝飾,營造深富力量的強壯面容,分離式頭燈配置也與新世代Outlander以及小改款Eclipse Cross相似。配合上類六角形尾門設計,還有兩旁的尾燈輪廓等,在在呈現了濃厚的Mitsubishi家族風格。然而,Mitsubishi為Airtrek植入隱藏式車門把手,除了更具科技感外,也可減少風阻、協助提升續航里程。
尾燈設計語新世代Outlander有幾分類似。(圖片來源/ Mitsubishi)
車內則是一派簡潔,與新世代Outlander相同,都以水平線條讓視覺可以向左右延伸,創造開闊的車室空間感。中控台螢幕、排檔座設計等都相當類似,也是散發同樣的家族風格。不過,Airtrek為強調電動車科技感,除了全數位虛擬儀錶板之外,也配備大尺寸中樣觸控螢幕,同時換裝新款方向盤,營造出更截然不同的氣息。
超越2.8米軸距可為Airtrek帶來寬敞車室空間。(圖片來源/ Mitsubishi)
Airtrek車長4,630mm、車寬1,920mm、車高1,728mm尺碼介於Eclipse Cross與Outlander之間,但軸距來到2,830mm,配上與底盤整合的平板式電池組,有助於為車內乘客帶來出色的乘坐空間。據了解,除了外觀造型與內裝設計之外,全車動力電池、電動機相關技術均來自於廣汽集團,Airtrek也是鎖定中國大陸市場的電動休旅作品。Mitsubishi表示,Airtrek將會植入70kWh三元鋰離子動力電池模組,並帶來約520公里最大續航力。
Airtrek為Mitsubishi與廣汽集團合作開發的作品。(圖片來源/ Mitsubishi)
除此之外,包含全數位虛擬儀錶板、中控台觸控螢幕之外,還將導入包含自然語音辨識聲控、App車輛與手機互聯技術、AR實景導航、無線充電,還有360度環景顯影等科技配備。同時,還將配備具Level 2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預估價格帶將落在人民幣21萬元至24萬元之間,大約是新臺幣92萬元至105萬元左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雨刷水到底該加多少? 老司機:水的來源也有差!

下一篇

買中古車只能付現金有問題? 網友: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這是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