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水到底該加多少? 老司機:水的來源也有差!

車輛保養有很多項目都可以自己進行,像是雨刷水這類的簡易項目相當容易,只要加水進去就可以了,不過很多人可能會有點畏懼,因為深怕加錯或是過量會造成車輛的損壞,因此就有網友上PTT詢聞鄉民究竟雨刷水應該要怎麼加,要加到多少的量才是安全的,對此很多老司機都表示,加多加少其實並沒有太多影響,重點是不要加自來水就好。
雨刷水箱上有雨刷的圖示,其實不用害怕自己加錯位置。(圖片來源/ Yueh)
這名原Po在文中提到自己的雨刷水好像快要用完了,但卻不熟悉車輛保養的技巧,因此打去保養廠詢問雨刷水的相關問題,但是保養廠直接跟他說加自來水就好,不過他發現雨刷水箱內有一個量尺,有1/4跟1/2的刻度,不曉得是要加到哪個位置,同時他也害怕加水的時候如果噴到引擎室周圍的話會不會造成車輛的損害,對此網友就表示不用太緊張,雨刷水加到滿出來都沒有問題,而且引擎室內潑到一點水也完全沒關係,要原Po不用太擔心。
如果想讓擋風玻璃更潔淨,可以添加洗碗精或是雨刷精,但要記得進行稀釋的動作。(圖片來源/ Sonax)
而也有人提醒原Po如果要加雨刷水的話,還是儘量不要使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的雜質比較多,可能會讓水道卡垢,造成噴頭的阻塞,最好還是加純水比較好,同時也可以加入一些洗碗精,如此一來可以順便清洗擋風玻璃,效果會比較明顯,或是可以購買專用的雨刷精,但記得要進行稀釋的動作,否則太濃的話也會造成反效果,另外也有人提醒記得千萬不要加到副水箱的位置,因為兩者的作用不同,如果拿一般自來水加到副水箱的話,很可能就會造成車輛損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借朋友開結果狂飆自撞全毀! 上網求救全都勸他趕快提告

下一篇

Mitsubishi純電休旅續航力上看520公里 Airtrek正式發表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