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發表ID.5純電跨界休旅 3種輸出等級最大續航力520公里

Volkswagen終於正式發表旗下最新純電跨界休旅車ID.5,除了一般車型外,GTX性能車型也同步登場。ID.5共有3種配備等級、3種動力輸出設定,最大續航力可達到520公里。ID.5車長與軸距和ID.4相當,兩者區別主要在於前者車身外觀輪廓更加流線順暢,提供類似雙門跑車的運動風格。
ID.5外觀看起來更接近雙門跑車,整體顯得流線而動感。(圖片來源/ Volkswagen)
ID.5使用Volkswagen集團旗下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不過在相同軸距與車長數據底下,內部核心仍與ID.4有所差異。無論是ID.5 Pro、ID.5 Pro Performance或ID.5 GTX車型,不同動力輸出但都是搭配同一組77kWh的電池。Pro與Pro Performance車型採單馬達後輪驅動設定,前者可輸出171匹馬力,0~100km/h加速為10.4秒;Pro Performance最大馬力為201匹,0~100km/h加速8.4秒即可完成。
無論哪種動力設定,同樣搭配77kWh的電池組,最大續航力大約為520公里。(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至於眾人最為好奇的ID.5 GTX頂級性能車型,則採用雙馬達全時四輪傳動配置,最大馬力高達295匹,0~100km/h耗時6.3秒。雖然以現在電動新車的性能表現來看,這個數據不能算是非常突出,但也是能夠兼顧駕馭樂趣以及日常實用的設定了。
內裝和ID.4並沒有太多差異,乍看之下根本就是同一輛車。(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Pro Performance車型WLTP最大續航里程可達520公里,Pro車型大致上也差不多如此。GTX車型雖然輸出提升許多,但仍舊擁有480公里的續航力。由於車身造型比較流線,ID.5的風阻值來到0.26,比ID.4低了0.2左右。類雙門跑車造型也並非全無壞處,車後行李廂空間就受到了壓縮,僅有549公升,比起ID.4的848公升減少許多。

內裝鋪陳方面ID.5與ID.4使用同樣的資訊娛樂系統螢幕、儀表鋪陳,甚至是相同的數位儀表,因此看起來相差無幾。GTX車型則有專屬座椅繡字,展現自我風格。目前Volkswagen還沒有提供價格資訊,預計明年開始在歐洲市場開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洗完車要開門通風? 老司機解釋這樣做才不會生鏽!

下一篇

電動車免徵牌照稅確定延長4年 免徵貨物稅有望跟進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