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用ACC就放給他去? 工程緩撞車施工被撞擊畫面曝光

車輛科技日新月異,現在有越來越多新車都會搭載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對於駕駛來說可以減緩疲勞,搭配上車道居中的功能可以達成Level 2的自駕等級,但是在這個等級當中駕駛還是不能夠分心,該系統只是輔助功能,所有的路況以及突發狀況都必須要由駕駛負責,並且有隨時接管車輛的準備。近日在國道上就發生了一起CR-V直接撞上工程車的事故,網友推測可能是使用ACC系統,從畫面中看起來是毫無減速的狀態直接撞上,幸好沒有波及到旁邊的車輛,也沒有造成嚴重的傷亡。
推估這輛CR-V可能是使用ACC系統,車輛毫無減速的狀態直接撞擊。(圖片來源/ Youtube:Seattle995)
現在很多駕駛在高速公路上都會仰賴半自動駕駛系統,畢竟可以大幅減少長途開車的疲勞,但很多人很可能就會因此沒有隨時注意道路狀況,雖然現在的ACC系統都相當成熟,不過對於固定的障礙物依舊容易發生無法辨識或是系統來不及反應的問題,像是國道工程車會非常慢速行駛,系統很有可能就會無法反應,造成直接撞上的悲劇發生,但好險這次事故是撞上了最後方的防撞車,因此衝擊力道被吸收掉不少,雖然CR-V的車頭看起來也是全毀的狀態,不過車體並沒有太多變形,車內駕乘客也沒有受到重傷。
現今的自動駕駛科技都還在輔助的階段,駕駛需要有隨時接管車輛的準備。(圖片來源/ TVBS)
不過看到這樣的狀況,也有網友表示:「前面不用擺警告嗎?還是防撞車就是警示」、「這根本國家害人,只有台灣敢停路中間,日本至少會放很多三角錐慢慢關門」,認為國道上面的施工車輛警示並不嚴謹,才會造成這樣的事故發生,不過最好的防護還是駕駛自己必須要隨時注意路況,即便像是非常先進的特斯拉在國外也有非常多類似的事故發生,直到車廠保證自己的車輛可以完全自動駕駛之前,只要是任何的輔助駕駛科技都必須隨時注意路況,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tkh3mQJd8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海神油電休旅Levante GT首度抵臺 高效潔淨只要388萬元

下一篇

試駕/車架自己做!宏佳騰Ai-2 Gather發表 三輪設計靈活載貨超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