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全面取代油車? 特斯拉CEO馬斯克:40年內可能都不會發生!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電動汽車將會快速地取代燃油車款,畢竟有許多國家或者是地區都已經頒布了禁止銷售燃油車款的實際時程,也有很多地區宣布不讓燃油汽車進入,為的就是讓環境可以有更多的改善,不過現在特斯拉創辦人同時也是公司的執行長Elon Musk公開表示在未來30~40年,燃油引擎的車款都不會被電動汽車取代,這似乎也宣告著大家就算開著汽油車也不會變成孤兒,至少就算現在買新車開到報廢都還不會遇到麻煩。

特斯拉每年的交車數量屢創新高,代表大家對於電動車的接受程度越來越大。(圖片來源/ Tesla)

特斯拉在近日舉辦了股東大會,在會議當中執行長Elon Musk提出了一個有趣的事情,即便品牌的交車數量不斷創下新高,但是在未來的30~40年還是沒辦法用電動汽車取代內燃機引擎,因為如果現在世界上所有的地方都已經禁售燃油車款,全部都只販賣電動車的話,假設每年可以賣出1億輛電動車,但是目前在路上行駛的車輛有高達20億輛,意味著需要花費20年的時間才可以全部取代,但顯然現在並沒有全球禁售燃油汽車,因此這個時間將會拉長至30~40年之久。

Model 3已經成為了全球銷售量最好的豪華車款。(圖片來源/ Tesla)

而從目前的狀況看來,許多國家都將禁止燃油引擎的時程放在2035年之後,其中又以歐洲為大宗,在世界各地還有很多地方並沒有禁售燃油引擎,基本上只要市場當中還有燃油持續不斷地提供,那麼燃油汽車將不會有消失的一天,尤其在某些發展較為落後的國家更是如此,全面電動車的時代還距離我們非常遙遠,現在買汽油車也不用害怕以後會沒人維修,因為就連電動車霸主都說燃油車的末日將會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更久才會到來。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輪胎品牌有沒有差? 老司機:開車速度與用車習慣才是關鍵!

下一篇

間諜照/疑似Model S Plaid+現身紐柏林測試 馬斯克難道會自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