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品牌有沒有差? 老司機:開車速度與用車習慣才是關鍵!

輪胎是車輛唯一接觸地面的地方,因此也攸關著整輛車的安全性表現,尤其是如果使用過於老舊或是已經達到汰換標準的輪胎,對於煞車性表現會有很大的影響,當然輪胎的質地以及配方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操控感受,每一家輪胎品牌的特性也會有所不同,有名網友就上網詢問如果是通勤的話究竟不同的輪胎品牌在使用上會不會有差異,網友分析解釋如果不開快的話根本沒差,只有在山路操駕或是雨天高速才比較會有感覺。

就算是同個品牌,也有很多種不同的輪胎可以選擇,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才是上策。(圖片來源/ 橫濱輪胎)

該名網友在Dcard論壇表示自己的爸爸每次輪胎都換不一樣的品牌,馬牌、普利司通、固特異、米其林、橫濱都有使用過,但是自己在開車的時候都覺得沒有太大的差別,想詢問輪胎好不好是不是真的差異很大,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速度再快點。過彎會有差」、「如果一般人不太會有什麼感覺啦,因為你都順順開,除非你在山路故意很激烈才比較有感覺」、「開快一點過彎差很大」、「如果均速40,你用全熱熔跟一般胎,感覺不到太大差異」,幾乎都表示除非速度要到一定程度以上,否則會感受不出輪胎的差異。

最重要的是時常檢查輪胎是否已經需要更換,避免抓地力不足,甚至是爆胎的狀況發生。(圖片來源/ TVBS)

其中更有人提到胎壓的正確性其實更重要,如果覺得輪胎的狀況不好很有可能是胎壓打錯所導致的,其實輪胎的差異性若是在一般晴天的使用狀況下,順順開基本上在胎躁表現上會是比較明顯的差異之處,而遇到緊急狀況時則是會影響煞車距離以及車輛的易控性,雨天行駛的打滑程度也會受到不同胎種的影響,而有的輪胎則是在節能表現上特別突出,每一家品牌的輪胎跟胎種都會有不一樣的特長,同一個品牌內不同等級的輪胎也會有不一樣的表現,購買輪胎時充分跟技師討論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輪胎才是明智之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年薪50萬想換Lexus RX? 網勸買國產車就好!

下一篇

電動車全面取代油車? 特斯拉CEO馬斯克:40年內可能都不會發生!